末璃

萬物皆可萌的最佳體現,非常雜食。也有在ao3 po文,大家可以去看看喲。

這個是我:
http://archiveofourown.org/users/Eggspelliarmus/pseuds/Eggspelliarmus

除了最近萌的降魔的馬石,主要在歐美圈打滾
怪產吃的有溫暖組和家長組,也有萌HP德哈,GGAD,Merlin 的亞梅,star trek艦長大副宇宙夫夫,les mis的er
如果有Sherlock或者 doctor who (最近才開始追,從11開始)的同好,歡迎勾搭:)))

【明鈞】降魔的情人節(3)

降魔的情人節(1)初到異地:https://moli9298.lofter.com/post/1f2ed7c1_11fff28e

降魔的情人節(2)姻緣神社:https://moli9298.lofter.com/post/1f2ed7c1_12019490

降魔的情人節(3)古都溫泉:你在這裡owo

降魔的情人節(4)逐鹿奈良:https://moli9298.lofter.com/post/1f2ed7c1_120ce483

降魔的情人節(5)姬路一遊:https://moli9298.lofter.com/post/1f2ed7c1_1221812e


生日快樂說得我自己也嫌自己煩 @macwing 

 

-蒙眼play(並沒有)

-說好的泡湯

-媽媽我在做什麽居然差不多8000字了我怕我再這樣下去便會破10000大關

-打完這篇之後自我感覺相當良好(屁)

- 第四章大概要差不多一個星期之後才可以敲出來,雖然劇情一早便想好了不過之後幾天最後衝刺去玩(?)然後開sem所以大概沒怎麽空(每次這樣講完之後還不是很快便敲完)(#神打臉)

 

Day 3

 

昨夜攝製隊一行人早已經收拾好行裝,準備離開在大阪市郊的日式飯店。天色剛露出魚肚白,破出一抹金色光芒的時候,幕後的人員便在不辭勞苦地將攝製器材放到旅行車上,伴隨著晨早的鳥叫蟲鳴,引擎隆隆的聲響響起。在鴻鈞睡眼惺忪地擡著大包小包沖出房門,連聲對自己睡過頭這一件事而道歉不久之後,汽車便呼哨而去,遺下對著旅行車車尾鞠躬的,兩個穿著傳統和服的飯店女職員。

 

旅行車在石頭小路上顛簸一會兒才開上大馬路,馬國明低頭看看手錶,現在的時間是上午六時十一分,一陣金色的晨光射進車廂。剛好在納悶身邊坐在窗戶旁邊的鴻鈞爲何不覺得刺眼而拉上窗簾,他扭頭一看,發現隔壁的後輩雖然只是登車了幾分鐘,可早已熟睡。嘴角緩緩翹起,他伸手為鴻鈞拉上身邊的窗簾,還細心地將窗簾過長的部分夾在窗戶和座位之間,慎防窗簾在車子轉彎的時候打到鴻鈞。明明睡眠不足的人是自己吧,怎麽陷入熟睡的居然是他?想到這裡,他不禁笑了出來。車廂寧靜得有點有趣,他環顧四周,才發現除了編導在認真鑽研行程和攝影師在把握時間護理器材之外,其他人也早已與周公相會。

 

儘管車子早已開上高速公路,不再顛簸,可是搖搖晃晃的旅行車讓馬國明的眼簾不禁變重了。腦袋前後搖晃著,眼皮也不斷下跌,他最後還是無法抵抗睡魔,不知不覺地加入了車廂其他人的行列。他不知道自己是在什麽時候入睡的,只知道自己好像枕在什麽溫暖的東西上。

 

 

鴻鈞是被攝製隊的其他人搬運器材沸沸揚揚的聲音吵醒的。揉著還帶有倦意的雙眼,仿佛這個動作可以驅走疲憊的模樣,他擡起頭,然後才發現有人居然枕在自己的肩膀上。扭頭一看,然後意識到這個舉動是人生中最巨大的錯誤之一,但大概已經太遲了,鴻鈞離身邊前輩的臉大概只有幾釐米的距離。

 

雙眼緊閉,睫毛微微顫動,沒有上妝的臉並沒有太多的潤飾,卻像是地心吸力吸引牛頓的蘋果一般拉扯鴻鈞靠近。花了一段時間,鴻鈞才意識到自己正死命地盯著對方微啓的唇。快速退後,讓滾燙的臉暴露在之前啓開的冷氣下迅速冷凍,鴻鈞深呼吸讓自己的心跳平定,並冷靜下來。眼角餘光看到自己的雙手在顫抖,他才意識到剛才的那一刻大概讓他的腎上腺素大量釋放。他用顫抖的手拍拍自己的腦袋瓜,勸服自己不要再胡思亂想了,否則這樣做的話對大家也沒有益處。被人拒絕排斥的滋味實在不好受,他已經嘗過,亦沒有意願再試一次。大抵,這便是他當初進入這個娛樂圈的花花世界的時候不肯對來意友善的Alfred啓開心房的緣故。

 

受過傷害,刺痛過的心怕再被人背叛。

 

若不清楚現實,無緣無故地向著來意友善的人投懷送抱。以爲對方對自己溫柔是有好感,但其實不過只是前輩對後輩友善,受重傷的只會是自己。像他一般溫馴的好人大概不會傷害自己,但兩人心裏大概埋有芥蒂,難以以朋友身份自居。

 

讓朋友繼續是朋友吧。

 

 

眼前美麗的古都木建築讓鴻鈞按耐不住舉機拍攝的衝動。晨早的清水寺遊人不太多,正好方便他們拍攝,只有幾個穿和服的日本少女嬉鬧著路過。由於攝製隊還在設攝製裝備,放反光板、收音器什麽的,所以兩位男主角暫時可以四處遊覽。編導在不遠處的寺廟上四周視察,選定下一個取景的位置。鴻鈞吸了吸鼻子,郊野的冷空氣實在讓他吃不消。

 

「很漂亮的建築物,要幫你拍一下嗎?」一把熟悉的聲音傳進耳畔,鴻鈞望向聲音的源頭,不出意料的正是那一位他暗生情愫的前輩。旅遊節目還要拍很多天,鴻鈞知道自己總不能無止境地逃避。他點點頭,然後把電話交給馬國明。嫺熟地吩咐鴻鈞走到清水寺三重塔紅色木建築的石階前,然後說了什麽「這裡拍階梯景深很漂亮」等等鴻鈞不太懂的話,便連拍了幾張美照。

 

左側突然傳來一個穿著女孩興奮的說話聲,雖然聼不懂對方的話語,但從肢體語言得知她正告訴前方為她擧機拍照的男朋友該怎麽拍才漂亮。把視線投向正在為自己拍照的馬國明,鴻鈞居然覺得他們兩人的動作有種情侶出遊留影的既視感。

 

「呃,也要幫你拍一下嗎?」尷尬地撓撓頭,鴻鈞向著對於為後輩拍照樂此不疲的馬明問道。看對方的臉部表情,他本是想拒絕,但最後還是遞出了鴻鈞的電話。

 

「也好,讓媽媽看一下這裡的建築也不錯。」他說,然後一頓,「不如自拍吧,讓媽媽也看看我的同事。」

 

鴻鈞接過自己的手機,啓開了自拍鏡,站到清水寺的石臺階下,馬國明的隔壁。前輩很自然的便靠過來,爲了讓兩人的臉都完整地出現在手機熒幕上,他們幾乎是臉貼臉的拍這張照片。感覺到臉頰傳來不屬於自己的溫度,鴻鈞的心跳便立即加快,差點也手滑抓不住手機。顫抖著的雙手幾乎無法按下快門,拍下一張清晰的照片。他幾乎敢打賭,自己的臉大概和後面清水寺三重塔的紅色建築一樣紅。

 

「我、我……把照片發給你吧。」鴻鈞説道,然後低著頭專心發送照片,企圖用圍巾遮住自己緋紅的臉。

 

咚的一聲提示音過後,馬國明也掏出了手機。

 

「收到了。」向鴻鈞展示手機熒幕上兩人臉貼臉的那張照片,他道。

 

 

媽,這就是胡鴻鈞,上次扮演精靈那個。 」

 

怎麽覺得你和這個男的還要和你之前那個女朋友還匹配?清水寺很漂亮,改天帶我去逛逛。還有啊乖兒子,日本很冷,記得加衣服。

 

馬國明尷尬地瞪著媽媽發來的短信,確保鴻鈞並沒有看見内容便低頭回覆。

 

知道了媽,你也要加衣服,香港最近很冷。

 

 

導演呼籲各人回來開始拍攝,兩個男主角只得乖乖收起電話,回到鏡頭前。

 

「石敢當,這就是清水寺。歷史悠久的京都古跡,大概和你一樣老。」

 

「大膽人類,你現在是嫌本尊老了嗎?」翹起雙手,石敢當露出不悅的表情,「明明昨天你才說要帶我去玩,現在又再惹本尊生氣了。」

 

「堂堂男人,你幹嘛像那些女人一般對自己的年齡這麽介懷?明明整天把修煉千年挂在嘴邊。」小馬回嗆道。

 

「哼。」似乎是鬥不過小馬,精靈只得扭過頭生悶氣。鴻鈞眼角餘光見到服裝師和燈光師笑得連淚水也擠出來了,還在納悶她們爲何覺得如此有趣,才發現不遠處有一對情侶在吵架,女的翹著手扭頭不理男的。

 

幾乎是倒模般的存在。

 

鴻鈞雖然一面無奈,也得把戲演下去。編導在開始拍攝之前再三吩咐,要讓精靈和小馬多番吵架,才可以帶出讓小馬主動要求帶精靈去玩耍這一個主題,不然小馬無緣無故便帶精靈去玩看起來怪里怪氣的。不過鴻鈞卻覺得編導這一個想法更是古怪,雖然精靈和小馬常常鬥嘴,可是他接到的要求基本上是無理女友和男友去旅行然後吵架的女主劇本。無緣無故便去玩不好嗎人類就是怪怪的生物,幹嘛要無緣無故地吵架啦,又不是情侶出巡。

 

(當然他看不透這一切都是劇組的詭計,既然賣腐如此成功,不如就把石敢當當作女主就好了,反正更貼合情人節主題)

 


(圖片來源:google map)

 

故意晨早到達清水寺的攝製隊不久之後便移師到地主神社,導演喚兩個男主角站到姻緣石面前,然後開始拍攝。清水寺是遊客聖地,若是在晚一點的時候到達定必人山人海。兩塊姻緣石相隔一段距離,相傳若能從一塊石頭閉眼走到一塊石頭,便能獲得好姻緣,這一點小馬已經向觀衆解釋清楚。

 

「什麽姻緣石,根本只是兩塊破石頭而已。」石敢當不屑地説道,正想轉身離去,卻被小馬拉住了手。


(圖片來源:google map)

 

「來吧,我們千里迢迢來到,沒理由不試一下吧。」小馬請求道。精靈嘆了口氣,然後半推半就地轉身,讓小馬拿出不知哪裏來的一塊黑布,為自己蒙上雙眼。

 

鴻鈞感到一隻溫暖的大手牽起了自己因爲暴露在冬日冷風之中而冰冷的右手,放到一塊石頭上。大抵是蒙蔽了雙眼,使得他的其他感官特別敏銳,旋即便感受到右側有誰靠近了自己,在耳畔低聲説話。

 

「我把你的手放在其中一塊姻緣石上。」馬明低喃,溫柔的語氣顯示他是以自己的身份叮囑胡鴻鈞,而並非以小馬的身份告訴精靈下一步怎麽走。然後鴻鈞感到自己的左手又被一隻溫暖的手抓起了,並被擡起來,直指前方,「前方就是下一塊姻緣石的地方,你小心慢慢走過去,不要絆倒,差不多到達石頭的時候我會告訴你的。」

 

蒙著眼睛的鴻鈞點點頭,然後戰戰兢兢地一步一步慢慢向前走。走到一半的時候,他感到自己似乎失去了平衡,雙手驚恐地在空中揮舞,想要抓著什麽實體的東西好讓自己不在鏡頭前出醜。在他覺得自己要摔倒前的一瞬間,那雙溫暖的手抓著了自己的肩,平定了自己的腳步。因爲雙眼被蒙蔽,所以他無法得知對方是誰還有距離自己多遠,但從那大手的熱度,他依稀猜到來者正是馬國明,並從對方拂過自己臉頰的鼻息得知兩人距離相當的近。

 

「站穩了嗎?」來者的聲音確認了自己的懷疑。他點點頭,才感到那雙溫柔的大手漸漸鬆開自己的雙肩。失去了肩上的溫度,取而代之的是郊野冬日的冷風,讓他感到有一絲的不捨。鴻鈞拖著緩慢的步伐,一步一步小心翼翼地往前走。他感覺得到自己的右邊有個人正跟著自己慢慢走,似乎生怕自己再笨手笨腳地多跌一跤,正准備好隨時抓著自己。

 

「快到了,石敢當,你多走兩步的話前面便是下一塊石頭了。」馬國明溫柔的聲音消失了,取而代之是小馬的語調。強忍心中的失落,他告訴自己胡鴻鈞是一個專業的藝人,在鏡頭前必定要做好這份工作,然後往前小心地多踏兩步,伸出的雙手觸及石頭的質感。

 

他感到自己蒙眼的黑色布條被人揭開了,把手從石頭上移開,他轉身向著解開自己蒙眼布料的前輩咧嘴一笑。

 

「你成功了。」他說,「代表你的愛情能夠開花結果。」

 

鴻鈞看著馬國明也露出了淡淡的,禮貌性的微笑。

 

但願此言成真。

 

他落寞地看著馬明的身影,再回頭瞄了姻緣石一眼。大概石敢當的對白是真的,所謂姻緣石也只是兩塊破石頭。

 

他和他大抵永遠是朋友吧。

 

其後馬明也接著自己也同樣成功走完兩塊姻緣石,可這一切看在心不在焉的鴻鈞眼中也只是晃動的人影,他的心思正被別的東西所纏繞。

 

 

其後導演喚攝影師播放剛才拍的片段供他再看一遍,然後滿意地點點頭,示意整隊攝製隊可以離開寺廟,回到旅行車上向溫泉旅店出發。他們會在那家旅店住上兩天--今天京都之行以及明天的奈良之行,然後才收拾行裝前往姬路。

 

又是顛簸的車程,鴻鈞靠在車窗上,明亮的雙眸靠在玻璃前觀看車外景色的流逝,溫熱的鼻息噴到窗上,然後玻璃被模糊了。玩心大發,鴻鈞列齒一笑,舉起指尖便任由修長的指尖在窗上滑動,可惜那水氣瞬間便消失,害他不禁扁扁嘴。

 

「讓我來。」隔壁的馬國明不知何時靠到身旁,跨過自己的身體向玻璃呵上一口氣。午後的陽光投落馬國明的臉,讓他的存在在鴻鈞眼中更加耀眼。他扭頭對上鴻鈞一笑,那放大的臉上的笑令鴻鈞的心漏跳幾拍。

 

靦腆地移開視線,他再次看著玻璃,馬國明留下的一攤水氣正在玻璃上不斷縮小,然後消失。前輩又靠前再呵一口氣,並伸出手指在窗上飛舞。

 

他畫了一隻扭曲的熊。

 

「你最喜歡的熊啊,熊君。」他笑著說。鴻鈞瞪著那隻漸漸消失的小熊,霧水順著被划開的綫條滴落,居然卻捨不得那隻怪裡怪氣的小熊。他也向玻璃呵上一口氣,迅速地畫上一隻馬。

 

「你看,是小馬。」向著那隻歪斜的馬輕輕一笑,鴻鈞開口道。

 

似乎是不服輸地在玻璃上呵上一口大氣,讓一大攤水氣在窗上出現,馬國明的指尖在玻璃上飛舞。

 

「那隻是甚麼?」鴻鈞看著那一團球體生物不禁失笑。

 

「那是石敢當!你不認得了嗎?看,屎坑石。」

 

鴻鈞看著玻璃捧腹大笑,窗外一架的士駛過。

 

兩人相視而笑。

 

 

「帶我去神石spa嗎?算你有心吧,小馬。」洋洋得意地露出微笑,石敢當道。兩人站在溫泉旅館鴻鈞的房間中,正準備拍攝房間內的私人溫泉。行李箱收好在鏡頭之後,讓觀眾沒有留意到鴻鈞的房間雜物之多。

 

「對啊,還要是私家溫泉,滿意了嗎?」拍拍精靈的肩膀,小馬問道,並把一條大浴巾遞給對方。

 

石敢當滿意地點點頭,然後接過浴巾。這一個鏡頭就此結束。

 

馬國明先行走進浴室脫衣服,並只用一條浴巾包裹自己的身體,接著的是鴻鈞。由於房間屬於劇組,所以馬明似乎大咧咧的把自己的衣服放在浴室中。雖然他把衣服摺得整整齊齊,但鴻鈞依舊能見到衣服堆中凸出的內褲。別開泛紅的臉,他脫下了衣服,並利落地圍上了浴巾。他看著鏡子中的自己,自己的鼻頭有一抹紅色,大概是轉天氣的鼻敏感,他心想。

隨手抓了幾下頭髮,鴻鈞便拉門出去。


(圖源:hubert instagram)

房間的私人溫泉是露天風呂,在春秋季節泡湯大概十分舒服,泡在溫泉能夠遠眺古都的古舊木建築以及蕩漾著古風的大街小巷,還有不遠處的山林,實在是一大享受。可惜拍攝的時節在冬季,一陣冷風吹來,教下身只包著一條浴巾的鴻鈞不禁顫抖,雙手自然地翹在胸前,試圖將自己暴露在風中的面積縮小,不讓刺骨的寒風打在身體各處。

 

鴻鈞細微的動作並沒有逃過馬國明的法眼,他立刻便要求導演開始拍攝。導演也沒有異議,反正鏡頭早準備好了,他便喚兩位男主角泡進溫泉,並令攝影師開始錄影。

 

「喜歡嗎,石敢當。」似乎馬明仍未完全切換到小馬狀態,儘管嘴裡說著的是石敢當,但鴻鈞依稀還感覺得到對方語調的溫柔,是發自演員內心,而並非屬於角色。

 

「喜歡。」他滿足一笑,然後抬頭遠望京都景緻,「這裡的景色很漂亮。」

 

「對啊,這個私人露天風呂可以看到京都大部分古老街道,還可以看到山脈,泡著澡看風景實在不錯。」一聽到對方切換到小馬的語調,鴻鈞不禁感到一陣失落,卻繼續在鏡頭前流露出滿足的神色,並躺下去讓脖子也感受到泉水的溫暖。馬國明見到鴻鈞因為泉水的溫暖舒服得眯起了眼睛不禁失笑。

 

像一隻可愛的貓咪。

 

他抓著毛巾,往著鴻鈞的方向移動,一屁股坐在正躺的舒服的鴻鈞隔壁,惹得他抬頭一看。

 

「怎麼了小馬?本尊泡得正舒服。」恢復半躺著眯著眼的狀態,石敢當問道。

 

「沒甚麼,靠過來坐而已。」

 

儘管鴻鈞一早就從兩人拍攝蒸氣浴的畫面而熟悉對方裸上身的樣貌,但每一次見到他赤裸上身,鴻鈞便不知如何的感到心亂如麻,更可怕的是這一次他還主動靠過來。幸好溫泉的熱力早已讓兩人的臉頰緋紅,不讓其他人察覺自身的異狀。他不敢讓暗戀對象知道自己的感情,若果對方是個女孩子他還沒那麽怕,拒絕了便是拒絕了,反而大家還會可憐這個失戀的小個性,一起說那個女孩子有眼無珠,可是同性之間的愛情總是一個禁忌,特別是在男人之間。

 

世間對男人十分的不公平,女孩子公開牽手親吻臉頰,大家說這是好朋友的表現,而當兩個男人勾肩搭背,便被人説是死基佬。鴻鈞實在無法想象若是傳媒得知自己真正的取向(特別是被大家公認的男神拒絕之後)自己的形象會怎麽樣。亨少這一個角色不同,無論他怎麽變態,喜歡穿女裝被人鞭打玩弄,觀衆也分得清楚那是演戲並非他的真我,但假若那火燒到自己的身上,他實在不敢想象該怎麽辦。先是被不知不覺漸漸喜歡上的男人拒絕,然後被全世界唾棄。

 

這樣的生活他不想要。

 

他最怕的是連自己的好友Alfred也討厭自己。

 

兩人靜默了一會,等鴻鈞意識到自己很久也沒有説話,覺得這寂靜尷尬得很,希望開口說話之際,馬明便搶在自己說話之前開口。

 

「這裡真的很棒。」他說,然後向著石敢當微笑,「改天再帶媽媽來,我們一家三口再來玩。」

 

鴻鈞低頭笑而不語。

 

一家三口這句話讓他內心不禁悸動。

 

 

導演對這次的鏡頭感到很滿意,而且溫泉泡太久也不健康,因此拍了不久便讓兩個男主角離開溫泉。鴻鈞極不願離開溫暖的泉水,但深知溫泉不能泡上太久,只得顫抖著離開溫熱的水。先行離開溫泉的馬國明不知從哪裡拿來了一條加熱過的大浴巾,為鴻鈞披上。他回頭一看,卻發現馬明依舊光著上身站在冷風中。

 

「你不冷嗎?」他問,正想把身上的浴巾披到對方身上,卻被馬明按著手阻止。

 

「我不怕冷,你進去暖一暖身子吧。」靠前在鴻鈞耳畔,他低語,「第一天才跌進了錦鯉池,我怕你再冷病。」

 

抬頭看著馬國明,他露出了感激的微笑,感激他的細心,也感激他不在其他人面前高聲宣揚自己的尷尬事蹟,然後轉身閃入了洗手間抹乾身子。

 

 

溫泉旅館屬於那種非常傳統的一泊二食飯店,所以拍完溫泉鏡頭之後,他們也在下榻的飯店吃晚餐。由於酒店的晚餐被導演認為是非常富有東洋色彩的餐點,再加上全隊攝製隊也換上了和服,導演亦下令攝影師拍攝兩位男主角吃晚飯的場景。儘管劇中精靈需要進食的時候是需要把食物放在石頭之前,但帶著石頭跑來跑去實在不太方便,所以劇組放棄了,直接讓兩位男主吃飯就好,更省去了後來加工、加特技的人手和費用。

 

小馬對精靈寵愛有加的模樣盡現於鏡頭之前,讓導演頻頻點頭讚好,兩個男主互相偷吃對方的餐點(其實基本上只有鴻鈞在偷吃),互動相當有趣。不久以後,導演便宣佈可以停止拍攝,整張桌陷入混亂之中,餓了一整天的攝製隊瘋狂扒飯搶吃。

鴻鈞看著一隊如此可愛的攝製隊不禁笑了,然後又是一個噴嚏,害得馬明擔心地向自己投來一眼。他搖搖頭表示沒事,只是鼻敏感而已。

瞬間餐桌便變得杯酒狼席,被人乾掉的清酒瓶東歪西倒(鴻鈞生怕歷史重演,再帶麻煩給其他人,尤其是某位可憐的前輩,三番四次推了酒,馬明也習慣性地不喝酒,只是在其他人誠意邀請之下小喝一口,一是他根本不喜歡酒精,二是他想牢牢地看著某位喜歡發酒瘋的後輩),魚骨歪斜地放在漂亮的陶瓷碟子和托盤上,就連醬油碟也差點被笨手笨腳的編導打翻。導演今天對於提早這麼多完成拍攝十分滿意,所以和攝影師也小喝了一點。

 

吃飽喝醉的攝製隊一個接著一個離席,最後只剩下明明是最早開始吃飯可還賴在桌邊的鴻鈞,和在等他的馬明。(兩人也不知道對方在等自己,以為自己在等對方)

 

最後他們雙雙離席,向友善的老闆道謝之後回到自己各自的房間。

 

關上門,揉揉鼻子,鴻鈞打了個噴嚏。

 

扔下鞋子和大衣,累透了的鴻鈞本來想習慣性的撲床,卻欲哭無淚地發現溫泉旅館是用要自行鋪的榻榻米當床,只好拖著疲乏的身子拉開床鋪和棉被。

 

突然有誰在敲門,鴻鈞之後拋下了被子,轉身應門。

 

「突然記起,我還沒說晚安。」一打開門便對上馬國明那溫潤的墨色雙瞳,鴻鈞的嘴角也微微上翹。

 

「晚安。」鴻鈞道。

 

「晚安。」馬國明回應。

 

正當鴻鈞打算關上房門的時候,卻被對方用手擋著門阻止了動作。

 

「嚇死我了,我差點便夾到你的手。」他驚呼,怎知道對方居然還笑著看著自己,讓他感到有一點不悅。明明自己正在關心他,他卻吊兒郎當地還在笑閙。

 

「不用怕啦,你在鋪榻榻米?」

 

鴻鈞點點頭,然後再次把門拉開,讓對方能完整地看到房間裏面的情況——床鋪歪歪斜斜地倒在地上,卷在一起的棉被和枕頭像颳風球一般亂七八糟地擱在行李箱上面。

 

「我來幫你吧。」他道,鴻鈞本是想拒絕,可對方誠懇的眼神卻讓他硬生生把話語咽下去。

 

「剛才Luna鋪床的時候也是亂七八糟,Coco還特意叫我出來恥笑她。所以我在想,多一個人幫忙也是不錯的,反正我覺得你看起來很累的樣子,大概沒什麽力氣拉被鋪吧。」Luna是他們的編導,她和服裝師睡同一間房間,兩個女孩子的房間正好在馬明的房間隔壁。平時的鴻鈞大概不會認同他的話,可是這兩天他也感覺渾身疲勞,像是精力被抽乾的模樣,大概是連續出外景幾天再加上離港之前還跑了幾場活動,令他疲於奔命。比起和馬國明爲了所謂的面子爭論然後自行鋪好榻榻米,不如接受別人的幫助。 

 

他只是想有一個藉口再任意享受對方無條件的溫柔。

 

兩人在沉默中搬好榻榻米,並整理好棉被和枕頭。鴻鈞揉揉鼻子,總覺得最近鼻子好像有點不舒服,大概是從香港去到日本,天氣急速變冷所以不習慣吧。向前輩連聲道謝之後,他本想勸對方留下來喝點東西才回去,馬國明卻堅持要他早點休息,不再留下來耽誤他的睡眠時間,不然明天被小鹿追的時候沒力氣逃(鴻鈞立即露出驚恐的表情,然後對方立即笑笑說他只是在開玩笑而已)。再次道了晚安以後,鴻鈞揮手目送他離去。

 

 

馬國明回到自己的房間,一屁股坐在鋪得整整齊齊的榻榻米上。本來所謂替鴻鈞鋪床只是他想要和對方相處更久的藉口(他實在想不出更好的藉口了),對於拒絕了鴻鈞喝點東西的請求,他可是相當的後悔,不過他清楚那孩子的行程在石敢當一角人氣急升之後,編排得密密麻麻,實在需要更多的時間休息。縱使想好好利用這個機會和對方相處﹑熟絡,但出於對對方健康的擔心,他還是放棄了自己的一己私欲。

 

脫下了飯店提供的和服,他簡便的梳洗過後便窩進了被窩呼呼大睡。夢裏他見到一個棕髮的人對著自己微笑,然後靠近自己,在臉頰上輕輕落下一吻。

 

儘管深知夢非真實,但這一個甜夢已經教他愉快地醒來,準備新一天的行程。

謝謝大家努力看完那差不多8000字QwQ

請勿上升真人這樣雖然很久之前已經講過現在還是趁我記得補一句,還有不要轉出去謝謝

除了之前那個什麽鬼鏗宗x皇后胡氏x馬將軍的腦洞還有一個新的腦洞ww請無視年齡問題

校園鄰座Albert一直相處得相親相愛,模範生Alfred有很多的迷妹,怎麽突然殺出了一個比他們大兩年的學長搶走了Alfred的粉絲,不過Alfred可是不太介意,他覺得那堆女孩子煩死了。問題是身為運動學會幹事的Hubert突然有一天開口閉口也是那位新加入的學長(原來學長也加入了運動學會做幹事),然後還拿著校報說什麽學長好厲害都為學校爭光

Alfred震怒,到底那個馬學長算那根蔥!?連他的女人(嗯?)也敢搶

(雖然我明顯偏心馬學長(w)但是因爲爲了切合校園albert一向的走向,大概是Alfred勝出,只是想看妒忌的Alfred而已www)

评论(30)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