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璃

萬物皆可萌的最佳體現,非常雜食。也有在ao3 po文,大家可以去看看喲。

這個是我:
http://archiveofourown.org/users/Eggspelliarmus/pseuds/Eggspelliarmus

除了最近萌的降魔的馬石,主要在歐美圈打滾
怪產吃的有溫暖組和家長組,也有萌HP德哈,GGAD,Merlin 的亞梅,star trek艦長大副宇宙夫夫,les mis的er
如果有Sherlock或者 doctor who (最近才開始追,從11開始)的同好,歡迎勾搭:)))

【明鈞】社交網站

-明鈞RPS
-有一個推CP的自創女角存在

「Janejaneeejaneeeee, hui_alfred, kwangorrrrr和其他327個人說你的貼文讚 」

「janejaneeejaneeeee回應了:28嵗生日,又大了一歲,做人要成熟一點。在娛樂圈這個大染缸謹記要慎言,你挨了七年才有今天的成果,我懂你那挨苦的滋味,希望你能夠繼續保持人氣,卻不失真我、無忘初心,加油!」

鴻鈞倚在酒店的床上溜著電話,每一個粉絲的留言他也盡量花時閒去仔細閲讀,卻有一個留言特別吸引他的眼睛。那個叫janejaneeejaneeeee的人自從2016左右便開始追蹤自己,每一張照片也有按讚,幾乎每個貼文也有留言。

瘋狂粉絲,老實說,他屢見不鮮,可這個瘋狂粉絲卻異常地吸引他的注意,因爲她——鴻鈞猜對方是個女生,從大頭貼和賬戶名稱得知——她留言的話特別有深度,用語老練,而大頭貼的主人似乎只是個二十多嵗出頭的年輕女孩子。他認得這個大頭貼上女孩子的模樣,卻發現自己從來沒有在任何活動見過對方。明明是個瘋狂粉絲,卻沒有在任何一場活動上出現,也似乎沒有加入歌迷會。

最奇怪的是賬戶的主人明明身份如此神秘,賬戶卻放滿了她的自拍照,雖然用了大量濾鏡,鴻鈞卻依舊依稀能夠認出對方輪廓——至少他是這樣想的。

「你可不可以不要低著頭按電話,你這樣做我怎麽幫你弄髮型?」Jane沒好氣地盯著鏡子中的馬國明,搖搖頭問道,對方這時才緩緩擡起頭,嘴角勾著一抹淡淡的微笑。

「行了,電話還給你,你繼續造型好了,謝謝。」把電話塞給身後的女孩,馬國明溫婉一笑,對方卻露出絕望的眼神,解鎖點開了社交網站的應用程式。

「你這次又留言了什麽?」女孩溜著電話,點開了某小歌星的賬戶,開啓了最新的一個帖文讀著留言,並不意外地發現自家賬號在留言行列的蹤影,「拜托你不要再用我的賬戶留言,你自己開一個不可以嗎,以你的名氣大概數天便有一大票追蹤者了吧。」

「我都說我不喜歡玩這種東西。」他笑了笑,對上了鏡中髮型師的眼眸,卻發現對方的眼神異常兇狠。

「找別的人的賬戶去stalk他不行嗎,我幾乎變成了個瘋狂粉絲了,我的觀音兵還以為我很喜歡他,送了好多他的產品給我。」想起自己追求者送給自己的禮物從名貴首飾變成了一大堆胡鴻鈞的海報啊yes card啊唱片啊她便慾哭無淚。

「你不要的話送給我嘛!」

「怪人。」Jane搖搖頭,把手機塞進去褲子口袋,「喜歡人便去表白啊,又不是不認識人家,只懂得瘋狂收藏對方的東西有什麽用。」

馬國明沒有答話,只默默地坐著任由髮型師為自己的頭髮造型。

「他大概喜歡女生吧。」良久之後,他開口説話,聲音小得幾乎散失在空氣之中,「還是不要自取其辱。」

在這個網絡發達的年代,藝人除了透過電視曝光之外,更重要的是透過網絡媒介和粉絲互動,其一是為了增加知名度,其二是為了挽留粉絲。馬國明雖然並不喜歡玩社交網站,但社交網站的好處這一點他還是很清楚的,所以認爲透過社交網站,大抵能夠給鴻鈞默默的支持,特別是鴻鈞基本上比他小上許多,他這個年代的人早習慣試用社交網站交流。

他知道自己有擁戴愛護自己的粉絲便好了。

鴻鈞今天有點不順利,沒有新歌的靈感、約人吃飯又沒人有空陪他--坤哥和阿佛說沒空、馬明在內地拍劇,那只好留在家裡,怎麼家裡卻出現了會飛的蟑螂,嚇得他直叫媽媽,最後被媽媽罵了一大頓,總覺得心情有點灰暗。

他掏出電話,躺在沙發上慢慢溜著,點開了社交網站的熟悉彩色標誌。社交網站提示他,他的限時動態有5000幾個人看過,好奇心驅使他按進去看有誰看過,卻意外沒有發現那個Jane的蹤影。

心頭不知為何突然一緊。

明明他喜歡的是男人啊......

一連這樣差不多一個星期,Jane沒有按過任何的讚、沒有任何的留言、沒有任何的動靜--連自拍照也沒有上載過。

鴻鈞莫名地心情低落。

熬過了一個多星期的孤寂,馬國明終於回港了,鴻鈞興高采烈地邀約對方一同吃飯,他猶豫了半秒便答應了。他們約好,在隔兩天之後等對方拍完劇(只是早上需要拍一段短暫的劇,他那幾幕沒甚麼戲份)之後去吃晚餐。

第二天早上,鴻鈞打開了社交網站的程式,發現Jane又開始按讚了--還要把之前沒按過讚的照片都按讚,又留了一大段又一大段的留言,內容不外乎也是些鼓勵的說話。

他總有種感覺,如果對方是男的,自己大概會愛上她。

當然,是要在自己沒有喜歡......他的前提之上。

鴻鈞準時地到達餐廳。他們本來想去吃米線的,不過兩位明星同時現身平民食肆大概會引起大騷動,討論一番之後還是找了家比較私隱度高的高級西餐廳,訂了桌吃晚餐。

他坐下了一會兒,給馬國明發了個訊息,告訴對方自己已經到達,卻發現訊息是單剔的狀態--訊息只送達,還沒被讀取。

有點百無聊賴地溜著手機,他托著腮瞄了瞄窗外的夜景,看著川流不息的車龍在熱鬧的鬧市街頭走過,由於餐廳位處高層,能夠依稀眺望維港夜景,讓他能夠看著天星小輪緩緩移動,對岸摩天大樓頂層的廣告牌閃耀著。

電話這時抖了抖。

他解鎖,看見是來自馬國明的訊息,內容大概是他還未完成工作,所以晚了來,現在總算能夠出發過來了,喚他先行點菜。鴻鈞想了想,估計了從將軍澳去到這裡的時間,決定多等半小時才點菜,讓菜餚不至放涼。

他本來預期對方會在大概四十分鐘到一小時之後才到達,可想不到的是在半小時過後,剛點菜之後沒多久便看見馬國明的身影。

「對不起晚了,這頓我請,當作賠罪。」他氣喘如牛,坐在鴻鈞的對面,身上穿的依舊是和高級西餐廳格格不入的格仔襯衫。鴻鈞看著這樣的馬國明,噗嗤一笑。

「你不用趕過來啊。」小歌星搖搖頭,把電話塞進褲子口袋。

「不可以讓你久等的啊,這太過火了。」他咧嘴一笑,「怕塞車,所以去了坐地鐵,結果不小心被人野生捕獲了,整程車程都被人扯著拍照,差點沒辦法下車,幸好沒有一不留神便過站了。」

「嘖,大明星,不用炫耀了吧。」這時候,侍應剛好上了前菜,鴻鈞撿起了沙律叉開始開動。

「我只是在解釋啊......」馬國明哭笑不得,「你也不差啊最近人氣急升呢,石敢當。」

「不夠你紅呢,大明星。」他呵呵一笑,把紫椰菜塞進口中,「最近怎麼呢,大明星?」

「不又是這樣,回去內地拍劇了,你也知道的。」他回答,瞄了瞄正在吃沙律的小歌星,「啊,對了,這頓順便當作補祝你的生日。」

「不用了--」

「這頓我的,真的不要和我搶。」

鴻鈞看著這樣堅持的馬國明,輕輕一笑,決定不和他爭論。兩人默默地低頭扒著沙律,突然又陷入了沉默。

「對了,你最近怎樣?」被尷尬的沉默覆蓋以後一會,馬國明終於開口打破了沉默。小歌手愣了愣,然後抬起頭。

「還不錯,工作機會多了不少,去歐洲和日本也玩得很開心暢快。」鴻鈞思索了一會,慢條斯理地回答,「不過最近有一樣東西讓我覺得很......」

他的停止了說話,皺著眉想要在腦海尋找合適的字詞。

「困擾?」馬國明補充道。鴻鈞搖搖頭。

「不,沒有困擾那麼負面。」他一頓,「比起困擾,更加像是讓人在意。」

「是怎樣的事情?」馬國明關切地問道。

「我留意到社交網站也有個我的粉絲整天都會在我的照片之下留言,雖然這樣轟炸留言的粉絲還不少——你笑什麼?」鴻鈞盯了盯正在壞笑的馬國明,對方卻隨著小歌手的眼神笑得更加燦爛。

「嘖嘖,真多粉絲呢,石敢當。」

「別打岔,我很認真呢。」聽見鴻鈞這樣說,馬國明也只得認真起來,收起了笑臉,托著腮看著小歌星。鴻鈞用叉子捲起了義大利麵,緩緩繼續道:「那個粉絲很神秘,明明帳戶放滿了自拍照,我卻從未在任何活動見過她。瘋狂粉絲,卻沒有出席過任何我的活動,有點不合邏輯。」

「大概她是個大忙人吧,沒空來你的活動。」馬國明說道,「怎麼,愛上了人家?漂亮嗎?」

「不是啦,只是覺得她說的話特別有深度,明明是個二十多歲的女孩子,說的話像個充滿閱歷的成熟大人。叫Jane的,名字挺好聽。」

鴻鈞低著頭吃著碟上的東西,並沒有留意到馬國明的臉色突然劇變。

「其實想深一層,我還覺得......挺喜歡那個Jane。」鴻鈞緩緩說道,臉上泛起了一抹紅暈。馬國明的心臟狂跳,緊張得難以呼吸。

「你愛上了那個帳戶背後的人?」

「如果我沒有喜歡的人啊,大概會愛上她呢。」鴻鈞苦笑。當然,還有個自己喜歡的要是女生並非男生的前設就是了,不過他怎麼也不會讓馬國明知道的。

聽到鴻鈞說自己有喜歡的人,馬國明不禁心頭一緊,他抿了抿唇。

「啊,我在說什麼呢。」小歌手莞爾一笑,搖搖頭,「還是聊別的啊,兩個大男人說什麼愛情就是呢,太奇怪了。」

他們轉換了話題,可鴻鈞並沒有留意到,馬國明的心裏有根刺在隱隱作痛。

鴻鈞最近注意得到Jane其實也有追蹤Alfred,不過光挑對方所上載,有自己的合照來按讚。

——除了最近那張勾肩搭背的生日合照就是。

鴻鈞發現Jane就算按了自己更後期上載的照片的讚,也有留言,卻似乎無視了那張照片。

他覺得對方的舉動相當奇怪,可又不知為何。

馬國明任由Jane弄著自己的頭髮,一面低頭滑著對方的手機,看見了鴻鈞密友發的那張二人慶祝鴻鈞生日的照片——鴻鈞捧著蛋糕笑得燦爛,Alfred搭著他的肩膀。馬國明盯著螢幕皺了皺眉,又突然想起了對方說的那句「有喜歡的人」。

他居然有點不悅。

可他又能夠做什麼呢?

導演喊卡,似乎他對今天劇組的表演還挺滿意。馬國明和演對手戲的演員笑鬧幾句,然後走到幕後,打算去飯堂吃飯,卻在眼角餘光瞄到了個熟悉的影子。

「買了飯盒請你吃。」鴻鈞道,旋即把飯盒塞給馬國明,舉起了自己另一手上的飯盒,「今天探班,一起吃飯?」

「當然好。」馬國明溫婉一笑,領著鴻鈞走去片場比較僻靜的一隅,打算坐在地上吃飯。

他們笑鬧著吃飯,彷彿時間回到了2016年拍攝降魔的的時光。馬國明私心期望,能夠讓時間停頓在這一刻這一秒。

「馬明,我不想打擾你們,不過開始下一場拍攝之前,我需要幫你再整理好頭髮。」Jane突然出現在二人面前,鴻鈞隨著聲音望了過去,發現馬國明的髮型師的身影。他眯起了眼。

馬國明感到自己的脈搏加快,擱下了飯盒立馬站起來,拉著髮型師想要轉頭便走,卻被鴻鈞叫住了。

「等等,我是不是之前見過你?」

Jane愣著了,表情有點僵硬。

「我的髮型師嘛,你見過一點也不意外啊。」馬國明快速打混過去,抓起Jane的手腕便跑,「晚點再找你。」

鴻鈞拍了張牛仔褲被醬油弄髒了的照片,發了給馬國明。

「鴻鈞:褲子被喼汁弄髒了,好心疼。」

他又把同一張照片發在社交網站,加上了「最心愛的褲子弄髒了」的這句話,還添了好幾個哭喪著臉的表情符號,旋即有許多人留言,告訴他的清潔方法。似乎從照片看起來,大家也猜得到那是醬油的污漬,紛紛提議了不少清除醬油的好方法。

鴻鈞一直等著,等待Jane的留言。

「Janejaneeejaneeeee和其他213個人說你的貼文讚 」

「janejaneeejaneeeee回應了:喼汁的話越早清理越有效的,聽說用一茶匙的洗潔精混合兩杯溫水可以洗去痕跡。」

鴻鈞盯著這句留言微微一笑。

果然不攻自破呢。

他按下了回應janejaneeejaneeeee的留言的鍵——

「你好,馬明。」

註:

Jane是一個古色古香的女孩名字,故意挑選這個名字,而並非其他新派的名字其實有原因。

根據OED,Jane Doe/ Jane Roe是法律中身分故意不被透露的一個女性,或者在後期更多時候是用來描述一個不知名的女性。文中的Jane的確是不知名的一個人。

Jane也是個在西方國家大多認為是甜美的名字(HP鳳凰會的密令中的恩不里居,Dolores Jane Umbridge的中間名剛好是Jane,是 JKR故意用來作反差的,因為她絕非一個甜美的人),切合她作為娘娘的身分。會寫娘娘是因為無聊哈哈哈,覺得比較好笑(?)

最近上了研究名字的癮w

呃我愛冷圈的大家<3一直懶得回留言真對不起QwQ(跪地謝罪)

熊君一直沒認出Jane是因為他沒怎麼見過她,而且濾鏡太誇張(?)
猜疑是發現Jane是馬明身邊的人之後開始的,再加上馬明在內地拍劇的時候賬戶便沒人按讚,一回來之後便有人按讚這一點
我相信熊君有足夠智商猜出來w別看他傻頭傻氣的模樣人家是個高材生w
私設明鈞是熊君主要倒追馬明,因為馬明太過草食(?)而且熊君感覺比較主動(誘......)

熊君本來喜歡馬明,一直喜歡馬明,只不過他在想如果自己沒有喜歡馬明也大概能夠愛上那個賬戶背後的人,當然前提要對方是男的這樣wwww









评论(10)

热度(4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