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璃

萬物皆可萌的最佳體現,非常雜食。也有在ao3 po文,大家可以去看看喲。

這個是我:
http://archiveofourown.org/users/Eggspelliarmus/pseuds/Eggspelliarmus

除了最近萌的降魔的馬石,主要在歐美圈打滾
怪產吃的有溫暖組和家長組,也有萌HP德哈,GGAD,Merlin 的亞梅,star trek艦長大副宇宙夫夫,les mis的er
如果有Sherlock或者 doctor who (最近才開始追,從11開始)的同好,歡迎勾搭:)))

[RPS鏗鈞]<許廷鏗x胡鴻鈞>誤會

-首先,很感激大家對我過去幾篇文章的支持,雖然我並不能一一回應,但大家的評論我還是有看到的!
-有人提出應該做一個專門的tag來代表這對,我也有想過 -本來想叫這對Albert,畢竟他們也曾這樣稱呼自己(油管上面有,印象中是宣傳兩人合唱歌,一開始兩人就說自己是Albert),但這個名我怕會和其他tag搞混 -所以我先隨便叫他們這一對鏗鈞吧?
-不過我還是會兩個tag都用
-歡迎大家集思廣益(?)
-由於上次大家說太短所以這次儘量加長
-另外,由於這是RPS向,我不希望會冒犯到任何人,畢竟這只是腦補的產物。如果冒犯了任何人,我先行致歉
-我取名字有障礙這甚麼爛標題

-雙視角雙暗戀
-大致跟隨真實事件發生,大部分都是從這一年,特別是這一兩個月內的娛樂新聞取材

他盯著手裡的演唱會門票票根,心裡五味陳雜。

對於放棄約Hubert 去看演唱會,改約別的女生他是有點後悔的。 雖然嘴裡說是怕了兩人的緋聞再被炒作,但他知道自己這樣做是有更深遠的目的。

自從上次兩人在自己家中吃宵夜之後,他就感到自己對於Hubert的感覺並非是普通朋友一般--其實他一直知道,可不敢面對--然而,再這樣兩個人獨處下去,他怕自己會再按耐不住,做出一些破壞兩人友誼關係,令自己後悔一生的舉動。

或者,還是保留距離好。

一旁的友人舉機,露出淡淡的微笑,他湊過去合照。


娛樂版出現了Alfred 和女友人去看演唱會的消息,內文更指Alfred 這樣做是為了避開和自己的緋聞繼續發酵。

他輕嘆了一口氣,然後按後退鍵退出新聞軟件。

在黑暗中他盯著電話熒幕的主頁,指尖移向聯絡人的標誌,卻在空中猶豫很久,最終沒有按下去的勇氣。

Hubert 有滿腹的疑惑。

但他不敢問。

他怕答案會刺痛他的心。


接著的一個星期他每天都密密麻麻地排滿了行程,實在沒有空餘的時間任由他思索他和Alfred 之間的問題。他疲於奔命地宣傳新劇,就連休息的時間也快沒有了。

於是,那個疑問開始被他慢慢忘懷。

或者是自己多疑吧,或者Alfred 根本無意這樣說,只是他聽者有意。

當新劇完滿落幕的時候,不再需要四處宣傳之際,他又掏出了電話,拿出勇氣按下了聯絡人的標誌。

『Alfred,你有空吃飯嗎?』

『我們很久沒見了。』

指尖在鍵盤上飛揚,他輸入了心頭上堆積已久的話語。


電話震了兩下。 Alfred 擱下手中的水杯,轉身去拿一直被他靜置在桌面上的電話。 難得這訊息來的及時,剛好碰上自己的休息時間。

但看到訊息的發送者名字之後,他的笑容凝結在面上。

Hubert。

對於Hubert 主動找自己,他可是十分的愉快,但當對方在自己可以迴避他的時候要求和他吃飯,他就有點兒困擾了。

然而他不希望Hubert 誤會自己,以為自己生了他的氣。畢竟有問題的人不是Hubert,而是他。

他清楚Hubert 的心靈可以十分脆弱,如果因為自己的自私逃避而令對方受傷,這會令自己比起摸摸忍耐更加難受。

『我有空,想吃甚麼?』

他思索一會,然後按了輸入。 Hubert 的狀態立刻演變成在線上,然後『輸入中』的字樣出現在熒幕上。

趁著Hubert 還沒來得及輸入完畢,他加了一句。

『我們很久沒有和其他人一起吃飯了,不如順道約約他們。』 訊息發出後,Hubert 輸入中的字樣立即消失。

他緊張地盯著熒幕上對方笑靨如花的大頭貼,靜候對方的回應。 這次他等待Hubert 的回應等了很久。

『好。』

『你去約?』 簡簡單單的四個字另加兩個標點符號出現在熒幕上,然後Hubert 便下線了。


Hubert 看著對方要求和其他朋友一起吃飯,不禁扁了扁嘴。不過,儘管並非只有兩人一起吃飯,還是比起對方完全不願意和自己吃飯還好,起碼代表對方不是生了自己悶氣。

即使如此,他的內心依然感到悶悶不樂。

是自己做錯了甚麼嗎?

難道,是自己太煩、太纏人?

想到這裡,他不禁輕笑,明明當初纏著人不放的並不是自己而是Alfred 啊。大概是自己多心了吧,他想。



吃著吃著,Alfred 突然建議開直播,而Hubert 也很快同意了。

這次的直播主角只有他們兩人,背景的其他朋友繼續吃的吃、聊的聊,而Alfred 也沒有呼喚其他人加入的意思。

『我今年呢,全力撐我的愛人。』Alfred 對著鏡頭說到,似乎是要幫自己拉票的意思。

聽到對方這樣說,他頓時一愣,感到腦袋突然當機。之後Alfred 說了一大堆話,不過都聽不進耳,只得那句『愛人』在耳際迴盪。

突然憶起自己在開直播,他隨便擺出了幾個賣萌的動作,讓Alfred 和其他在看直播的觀眾無法察覺自己的異,再順便接上Alfred 的話,說自己對於能進五強是如此的開心甚麼的。

然而其實他內心可是心不在焉的。

整個直播,他和Alfred 有一句沒一句的交談著,可他卻恨不得直播快點結束,好讓他可以靜下來,穩定他亂跳不停的心。

那一句『愛人』到底是甚麼意思?大概是是Alfred 隨口開的玩笑,但這一個玩笑卻讓Hubert心䋈不寧。


Hubert輕瞄在左邊的Alfred,對上他的臉以後便覺心跳不停。指尖觸上自己的臉頰,感覺到雙頰滾燙非常。

他終於如願以償完成直播,但狂跳的心沒有平息的跡象,反而隨著時間自己坐在Alfred隔壁的時間越跳越快。

朋友們一個接著一個地離開Alfred家中,直至只剩下他們兩人。

似乎Alfred也感覺到自己今天異常地安靜,試圖主動撩他說話,但看似成效不張。隔了一會,他便放棄這一舉動,安安靜靜地加入Hubert 的行列低頭吃宵夜。

Hubert 再次向對方投去好奇的視線,只見Alfred 眉頭緊皺,似乎陷入沉思。


『Alfred,你生了我的氣嗎?』聽到Hubert 淡然的聲線劃破了沉默,他抬起頭,對進了對方的黑眸。

他水靈的雙眼蕩漾著無數情緒,但Alfred讀不出有甚麼。

『我沒有。』他回答,然後微微一笑。難道Hubert 居然覺得自己捨得生他的氣嗎?

『那你為何對我如此冷淡?』Hubert 問,聲音依舊淡然,但Alfred明顯聽得出聲音的淡然只是在掩飾自身些微的沙啞。聽到對方如此的聲線之後,他立即感到心頭一緊。

『我沒有。』他再次回答同樣的答案,然後輕嘆一口氣。

『別再掩飾了,你寧願和其他人去看演唱會,也不找我。你連和我單獨吃飯也不願意,一定要找上其他人。你根本不想見到我,對吧?』Hubert 的聲線開始褪去了淡然的掩飾,漸漸變得激動起來。

『我已經說我沒有。』Alfred 儘量控制自己的情緒,冷靜地回答道。今天的Hubert 似乎非常反常,令他摸不著頭腦。

是他故意疏遠對方的錯嗎?Hubert並非一個很有安全感的人,如此的疏離可能真的令他誤會了。

『那你為甚麼最近都在避開我?』

Alfred愣住了。

他到底可以怎麼解釋呢?

『我......』他一頓,『我沒有解釋。』

從眼角他看到Hubert怒氣沖沖地站起來,然後轉身離去。

『你不要再找我了,反正你討厭我。』他突然停下腳步道,抓起外套往肩上一搭就走。

他看著Hubert 的手伸向大門的門鎖。


他站起來,急得撞翻了椅子,但他顧不上拾起椅子了,因為再晚一秒,可能就已經趕不及了。

Alfred決定讓直覺帶領自己的行動。

伸手抓住Hubert 的手,他用力一拉,使對方背靠大門。Hubert 的雙瞳瞪大,嘴脣微啟。

他盯著Hubert 的脣。

『我避開你,是怕我會做後悔一生的事。』Alfred低喃道,『就像這一件事。』

他輕吻下去,在Hubert 柔軟的脣留下蜻蜓點水似的一吻。


時間仿佛凝結了,他見到Hubert 已經瞪大的雙眼瞪得更大。

他苦笑,恐怕自己可是做錯了吧。

『大概討厭人的人變成了你吧,Hubert,我.....』

Alfred 並沒有機會完成這句話。

Hubert 出乎意料地主動吻上來,封住了他的脣。

评论(13)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