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璃

萬物皆可萌的最佳體現,非常雜食。也有在ao3 po文,大家可以去看看喲。

這個是我:
http://archiveofourown.org/users/Eggspelliarmus/pseuds/Eggspelliarmus

除了最近萌的降魔的馬石,主要在歐美圈打滾
怪產吃的有溫暖組和家長組,也有萌HP德哈,GGAD,Merlin 的亞梅,star trek艦長大副宇宙夫夫,les mis的er
如果有Sherlock或者 doctor who (最近才開始追,從11開始)的同好,歡迎勾搭:)))

【降魔的】<馬季x石敢當>病向淺中醫

-醫學上不正確,我對準確性不負責任
-主角是路人,又名從路人眼中看馬石,或者從路人眼中看小馬這個瘋子單身狗
-晶晶表示崩潰,兒子令她很心累
-崩壞小短文

一條長長的走廊,走道的兩旁通往不同的小會議室,會議室外面有著幾張椅子,供等待的人暫坐。這幾張椅子,就是我現在正坐著的地方。

手心不斷地冒汗,我拭去額上緊張的冷汗,掏出鏡子,把頭髮理順。這次的面試不容有失。

心臟的鼓動教我難以無視,耳朵只能聽到血液隆隆的流動聲。好像有誰呼叫了我的名字,我的雙腿也仿佛不聽話地站起來走向啟開的會議室門口。

『告訴我,你為甚麼想當一個醫生?』面試主考官問道。

緊張地把冒汗的手心往襯衫一抹,我擠出一個禮貌性的微笑,清清喉嚨,開口道,『我想當一個醫生,特別是精神科專科醫生,而這源於一個我以前的經歷......』

自知快要遲到,我決定放棄平時選擇的巴士,只好坐的士回校。看起來這幾天我也得挨餓了,錢都花在運輸身上。

打開的士後座的門,我一屁股坐在黑色的座椅,正當我想開口告知司機我的目的地之際,我抬頭看見了震驚的畫面。

的士司機正擁吻著......空氣。

當時我的表情大概不可以更加吃驚了,下巴就像快要跌落地面的模樣。

『呃,司機大哥,麻煩去香城中學。』終於好不容易地從驚訝中回復過來,我開口道。

司機面不紅氣不喘地點點頭,坐好,按下碼表,然後開車。我瞄向前方,司機的駕駛執照上寫著『馬季』。

一路上,司機除了駕駛,在有些時候分神瞄向左邊剛才他擁吻的空氣,似乎在瞪著空氣的模樣。

『別裝無辜,你這塊屎坑石!』司機突然大叫。我目定口呆地看著倒後鏡中馬季的臉。

他招招手,示意我沒事發生,隨口喃了句『對不起,嚇到你了』。

到了學校,我迅速地遞出鈔票,然後跳下的士。在進入校門之前幾秒,我隨意回頭一看,見到司機大哥似乎和左邊乘客座的空氣搏鬥,似乎在捏著空氣。

唉,這傢夥似乎病得不輕。

我搖搖頭,走進了校門。

我成功考入了醫學院,開始了醫科生的非人生活。五年的時間快速流逝,然後,我便開始了五年級的實習。

如願以償,完成了內、外科的必要實習之後,我被排到去精神科當實習醫生。這裡是我未來希望工作的地方。

坐在診療室,我靜待第一個病人的到來。有人敲敲門,門被打開了,外面的病人進入。

是一個卷頭髮的女人拉住一個男人。

『醫生,我兒子瘋了。』那個女人說道。我抬頭一看,發現那個男人不就是五年前那個的士司機嗎?

『兩位請坐,太太你不用急,慢慢告訴我。』我露出禮貌的微笑,招手示意護士關門。

『哎呀,我昨天忘了敲門就進去兒子的房間,發現我家兒子、兒子他......』女士揮舞著雙手,似乎詞窮了,隔壁的兒子尷尬得連臉頰也紅透了,用手遮著自己的臉。

『太太,你冷靜點,慢慢來。』我拿出筆,攤開病歷卡,再次向兩人露出微笑。

『媽,你別說了......』

『小馬,病向淺中醫啊。』女人用心良苦地勸著兒子,扭頭對我說,『醫生啊醫生,我昨天看到我兒子和空氣上床。』

診療室一片死寂。

『醫生啊,我昨天剛打開房門,便看到我兒子趴在床上,抽插著空氣......』

隔壁的兒子發出哀嚎,然後轉身向著身後的空氣大叫,『你這塊屎坑石!都怪你!』

確實很嚴重呢。

评论(13)

热度(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