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璃

萬物皆可萌的最佳體現,非常雜食。也有在ao3 po文,大家可以去看看喲。

這個是我:
http://archiveofourown.org/users/Eggspelliarmus/pseuds/Eggspelliarmus

除了最近萌的降魔的馬石,主要在歐美圈打滾
怪產吃的有溫暖組和家長組,也有萌HP德哈,GGAD,Merlin 的亞梅,star trek艦長大副宇宙夫夫,les mis的er
如果有Sherlock或者 doctor who (最近才開始追,從11開始)的同好,歡迎勾搭:)))

【降魔的】<馬季x石敢當>我的乖兒子(和一個好媳婦)

-媽媽視角看馬石夫夫
-媽媽不知道兩人關係,時間點大概是精靈顯身在媽媽面前之後決定留下來左右
-全員歡樂向(算是?)
-就算非全員也很歡樂
-題目依舊爛得不行,可能會改,前提是要我想到一個更好的

我的名字叫梁晶晶。

我有一個養子,叫馬季,我喚他作小馬。有一個親生兒子豪仔,不過他八歲的時候就淹死了。

果然拜得神多自有神庇佑,豪仔最近回到我身邊了。儘管是以靈魂的方式,我也心滿意足。總之我們三母子,最近過著十分愉快的生活啊,感謝菩薩。

有一天,小馬帶了個女孩子回家。我一看啊,還挺漂亮的,水靈靈的眼睛,白白淨淨的,不過看起來不太好生養。唉,這年頭的女孩子都是這樣子的,兒子喜歡就好。

那個女孩子越看越眼熟,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是個電視台的小明星。我多開心啊。

你想,我兒子一個粗人,整天只懂得駛著計程車東奔西走,居然還能搭上了一個標緻的小明星,還要聽說是個甚麼,呃,宅男女神。這樣一想,我明天定要去買一隻雞酬謝神恩才對。

自從小馬帶神石回家之後,好事就不停發生,一定要記得再買些好吃的給神石,讓他繼續保佑小馬順順利利。

哎呀哎呀,那個女孩居然說,她和小馬是普通朋友,害我的心涼了一半。啊,果然這樣幸運的事情不會發生在我家小馬身上嗎?都怪我,剋死豪仔還不在話下,連養子也害得找不到女朋友。

正當我這樣想的時候,幸好那個女孩子立即補了一句,說甚麼小馬已經有喜歡的人,不過不是人。而對方,聽啤啤說--這是那個女孩子的名字--好像也喜歡小馬。

既然我家豪仔也只是沾得上邊說曾經是個人類,根本稱不上是一個人,我也不能怪小馬好端端的為甚麼喜歡上個非人類。他幸福就好了啊。反正我家甚麼奇幻的事情都發生過了,又有了一個鬼兒子,也不差一個非人類未來媳婦。

雖然不打算插手干涉,但好奇心畢竟還是存在的,我對於這個鬼魂女朋友可是十分好奇。啊,我家豪仔不正是靈體的一份子嗎?可能他會有甚麼頭緒。

『豪仔啊豪仔,你知不知道小馬的那個非人類女朋友是怎樣的啊?漂亮嗎?』

怎麼這樣一問,豪仔就張口結舌,慌張起來。他隨便的拋下了一句『我......我不清楚,媽』就逃離了現場。

嘖,又不是問你的女朋友,你為何如此慌張?

大概是小馬喚他保密女朋友身份的吧。那死小子,找到了女朋友居然還不給我看看,我不知道我能不能看見她,但起碼告訴我不好嗎?讓媽媽知道,我兒子長得這麼大終於有穩定的女朋友,媽媽求個安心也好,知道菩薩有庇佑小馬幸幸福福。起初以為兒子已經三十幾歲了還不找個女朋友,成家安定下來,真是急死我了,幸好現在知道這孩子總算找到歸宿,總算放心了。

又想到那兩個孩子又回復當年的情誼,小馬居然肯把自己女朋友身份的秘密交託給回來不久的豪仔,我就心滿意足了。

還是得去買雞酬神呢。

今天是豪仔的生日,難得他終於回家,我高興得很,四處張羅他生前喜愛的食物,在廚房摩拳擦掌準備一頓大餐。

啤啤和小馬在客廳等,而我聽到房門打開的聲音,似乎是豪仔出來了。客廳隨即變得沸騰起來,畢竟是年輕人,吵鬧一點是正常的。畢竟家裡沒有雜亂的人聲太多年了,因為家裡只得我和小馬兩個,而那孩子總是順著我的意,才不會跟我吵鬧。我懷念這種人聲沸騰的吵鬧感。

『壽星終於來了!坐吧!』

『啤啤,你來了?』

『你怎麼不開心?』

豪仔不開心?怎麼會啊,這可是他的生日啊。我連忙把蛋糕從冰箱取出,燃點蠟燭,捧著蛋糕出去,想哄豪仔高興。

豪仔見到我捧著蛋糕出現,眼裡流露著的是感動。燭光映照著他的臉龐,眼眸裡似乎蕩漾著淚花。

那傻孩子。

又高興起來就好了。

我旁敲側擊了數次,啤啤依然不肯透露小馬女朋友的身份,豪仔也是一樣逃避我的問題。

沒想到這個問題的解答者居然是看不到靈體的一個人,小馬的好朋友些粉。

『女朋友?大概是莊醫生。』他一面狼吞虎咽著發泡膠盒裝著的外賣豆腐火腩飯,一面說道。我皺皺眉頭,如果些粉的飲食習慣如此,小馬的大概也一樣。我希望可以規管一下小馬的飲食習慣,但怕又會和他太親近,再次剋死兒子。

真矛盾。

『聽說莊醫生很漂亮。』他擱下手中的木筷子,啜了幾大口的檸檬茶,『那死小子,把到了醫生姐姐居然還不跟我說,我一直以為他們是曖昧關係。不過聽小馬說,莊醫生早段時期好像因為出車禍昏迷了一段時期,幸好最近醒來了,不然真可惜,像她一般又漂亮又能幹的女孩子可少了。』

原來曾經昏迷過,我猜,她大概試過靈魂出竅。這解釋到為何啤啤說小馬的女朋友不是人類這一點。

哎喲,居然只是因為靈魂出竅才變成非人類,那麼回到身體不就變回人類了嗎?小馬總算能結結實實娶到媳婦了,這媳婦大概還可以給我添幾個孫子。我實在高興得很,決定去買燒腩拜神。



關心過小馬的愛情狀況,取得令人滿意的答案之後,我開始好奇豪仔的愛情狀況。

第一次見他的時候,我曾問過他有沒有找到個鬼女友,喜歡的話還可以辦冥婚云云,可是被小馬那死小子打斷,害我還是不記得問了。現在想起來,豪仔當時的模樣帶點嬌羞。

難道,真的有鬼女友?

想著想著,我又開心得笑了。小馬和莊醫生搞個婚禮,豪仔和鬼女友搞個冥婚。哎呀,還不是雙喜臨門嘛。

沒想過居然還可以看著兩個兒子娶媳婦,特別是豪仔。我實在笑得合不攏嘴。


最近有為相當奇怪。

其實他一向也神神化化,整天念著甚麼科學啊,又理性又邏輯甚麼的。

不過,最近特別奇怪。

不但把自己關在家裡,還整天胡言亂語。

『有鬼啊大姐有鬼啊。』他整天重複著這句話。

大概被豪仔嚇壞了吧,我猜。一般人,特別是有為一般理性的科學家(自稱),大抵還是難以接受靈體以及超自然力量的存在。

『豪仔啊,你這次玩太大了。有為叔叔被你嚇傻了。』

豪仔聽畢陷入沉思,一副若有所思的表情令我惆悵。我嘆了口氣,這兒子,長那麼大還是不分輕重,唉。

後來有為願意對我披露更多關於那次的事情,他說他見到豪仔把小馬按倒在床上,不斷說要陽氣。

我就說,雖然說要陽氣甚麼的很奇怪,但那兩個孩子當年可是很迷降魔俠的啊,整天爭著要玩角色扮演。我猜豪仔應該只是在扮奸角,小馬則是降魔俠。魔呢,當然要吸降魔俠的陽氣啦。

這大概都是小孩子鬧著玩啊。別看小馬都三十幾歲,豪仔如果沒死也差不多歲數了,但他們還是很孩子氣的。應該是孩子玩得扭打成一起吧?

有時候我忘了敲門就直接走進小馬的房間,會見到兩個孩子抱在一起。豪仔通常會全身僵硬不懂反應,而小馬大概愣幾秒就飛快地推開豪仔。雖然聽說孩子長大到一定歲數就討厭和朋友勾肩搭背,但是我家的兩個兒子大概是例外吧,畢竟這麼多年沒見,想要親密一點也是很正常的,大抵當是彌補吧。

不過小馬推開豪仔的動作實在讓我摸不著頭腦,而豪仔一面的羞紅令我更加疑惑。

好朋友抱在一起而已,怕甚麼讓我看見?

又不是偷情好不好。

咦?

等等......

啤啤沒有說小馬交的是女朋友啊......


精靈生日不開心的原因是啤啤,他以為啤啤會搶走小馬,所以在說我『啤啤,你來了?』之後就表現得不開心的樣子。是第十六集真實對白。

而且我要重申這是馬石沒有逆cp雖然精靈推倒了小馬這可是他投懷送抱(欸

寫著寫著,我想吃豆腐火腩飯了,嗚嗚。

评论(6)

热度(7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