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璃

萬物皆可萌的最佳體現,非常雜食。也有在ao3 po文,大家可以去看看喲。

這個是我:
http://archiveofourown.org/users/Eggspelliarmus/pseuds/Eggspelliarmus

除了最近萌的降魔的馬石,主要在歐美圈打滾
怪產吃的有溫暖組和家長組,也有萌HP德哈,GGAD,Merlin 的亞梅,star trek艦長大副宇宙夫夫,les mis的er
如果有Sherlock或者 doctor who (最近才開始追,從11開始)的同好,歡迎勾搭:)))

【鏗鈞】面試

ˉ 鏗鈞辦公室AU,老闆鏗面試fresh grad鈞


ˉ 當作巴士那篇還有辦公室戀愛同一個宇宙的東西吧,只不過這個宇宙走向了鏗鈞不是明鈞


ˉ 一種鏗公器私用的概念


ˉ這個星期五之前如果我再膽敢發文的話我要剁手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測驗了我作死大家再見到我麻煩打我


建議配搭BGM:告白氣球(看到結局就會懂爲何是這首了)

鋼琴版: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19601070?from=search&seid=1257912059307641957

日語版: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19407363?from=search&seid=1257912059307641957



被秘書領進去老闆辦公室的時候,鴻鈞有點緊張——不,有點緊張難以形容他現在的心情——他緊張得快要昏闕。他面試的這家公司是一家不錯的跨國大企業,人工高、福利好,晉升機會聽説還不錯,所以他自從念書以來一直也想要進到這家公司工作。


坐在辦公桌後的是個年輕英挺的男人,鴻鈞緊張地擠出了淡淡的微笑,把手汗抹在西裝褲之上,盡量擦乾雙手,才伸出顫抖的手握了握面試官的手。面試官的手碩大而溫暖,強而有力。


「你好,我是Alfred。」他説道,鬆開了鴻鈞的手。鴻鈞愣愣地看著面試官,傻傻的不懂得反應,「不喜歡直接叫我的名字的話,可以叫我許先生。請坐。」


鴻鈞緊張得呆若木鷄,只懂得盯著許先生的臉看,在對方揚了揚手再次喚他坐下之後才尷尬一笑,快速坐下,順了順脖子上的領帶。



廷鏗看著緊張么么的職場新鮮人鴻鈞,突然覺得對方那生澀的表情特別可愛。他伸手握了握鴻鈞的手,對方的手傳來絲絲熱度,他差點捨不得放開,猶豫了良久才肯鬆開鴻鈞略小的手。


鴻鈞看著自己,呆得不曉得反應,一副傻乎乎的表情教他差點忍俊不禁。


怎麽可以有人這麽可愛的呢?



許先生問了他許多問題,都是些自己早已預料對方會問及的問題,什麽覺得自己有什麽特質可以勝任這份工作、作爲一個好的會計師應該有什麽素養、對於最近財政預算案的政策有何高見。他暫時也覺得自己的應對尚算得體,答案也算不過不失,至少許先生沒有露出不悅的表情已經很好了——他上一次面試的時候那個老闆的表情隨著面試的時間越來越陰沉,然後沒有回音了。許先生也遞給了他一些入賬的問題要他完成,他也很快計算完畢。


許先生在他回答「假設你要向一個完全不懂得會計的客戶解釋會計理論,你會怎麽解釋?」這一條問題以後沉默了一會,低頭盯著手上鴻鈞之前發過去的CV,托著下巴瞄了瞄鴻鈞。


「有沒有男......呃,女朋友?」許先生張嘴打破了沉默。


鴻鈞愣了愣,對此問題摸不著頭腦。他眨了眨眼,似乎以爲自己聼錯了。


「哦,因為之前的員工有的只顧著談戀愛,做事不認真。」許先生似乎覺得自己的問題有點古怪,補充了一句。


原來如此。鴻鈞點點頭,被牽著鼻子走的他覺得這看似奇怪的問題其實相當的有深度,心裡不禁敬佩許先生的心思縝密。也是的,雖然標簽有另一半的人不太好,不過也總不能請一個做事也做得不好的人回來吧。


「沒有!」鴻鈞回答道,似乎見到許先生的嘴角微微上翹,不過一秒之後又消失不見了,大概是自己太緊張的錯覺了吧。


「能不能加班?」


「能!」鴻鈞幾乎是下意識的回答。他實在很想加入這家公司,所以基本上對方開出甚麼條件也會答應的。


許先生點點頭,在對方的CV上潦草地寫下了可以加班的備註。真好,可以藉機和他在公司多留一回--不對,不可以這樣想的。


「能不能長期和我去公幹?」許先生問道。


鴻鈞思索了半秒便點點頭,不過還是有點疑惑。


「會計師要常去公幹嗎?」


他以往也不知道會計師需要常常外出公幹,因此問道。


許先生露出有點尷尬的表情,乾笑了聲,道:「是因為你的英文好,所以覺得你可以陪我去公幹,要知道我們公司常常和歐洲還有美國的公司交易。」


至於許先生自己本人的英文很好、是個高材生這件事,鴻鈞隔了很久才知道,也明瞭當初對方只是在胡扯而已,不過這也是他們修成正果之後的後話了。


「啊,順道一提,如果我們公司真的聘用你的話,我沒多久之後便會飛去巴黎一趟,你準備好心情去法國吧,我會帶你過去。大概在四月尾左右吧。」


「啊,沒問題。」鴻鈞興奮一笑,又見到許先生盯著自己露出了淡淡的微笑,可那笑容又快速消失不見。



「胡先生,謝謝你。」廷鏗站起來,再次伸手握了握鴻鈞的手。他實在捨不得結束這次面試環節,可知道他有正事要做,不能再蹉跎下去了,只好依依不捨地結束面試,「如果我們聘用你的話,在最遲星期五之前會通知你上班的。」


「謝謝你,許先生!」鴻鈞輕輕一笑,握住了面試官的手。


廷鏗的心漏跳了幾拍。


他目送鴻鈞離去,幾乎在對方的身影隱沒在門後之前也捨不得抽離視線。



確認鴻鈞真的離去以後,廷鏗抓起了電話,秘書很快便接聽了電話。


「幫我取消之後所有其他會計的面試。」他道。


「可是——」Winter似乎想說什麽,卻被廷鏗阻止了。


「我會請剛才那個,他很適合我……」他尷尬地咳了聲,「我們公司。」


「沒問題。」儘管不解,不過小冬依舊這樣做了。許先生甚少如此失去理智,他實在不懂。


「還有啊,我去巴黎的公幹,四月底的那一次。」廷鏗説道, 「幫我多訂兩天的酒店,延遲回程飛機,從四月二十八日改成四月三十日才回來,和我一起去的那個員工會是剛才那個新的職員,你寫他的名字好了。」


「可是許先生你不是喜歡早點回來工作嗎?」Winter大惑不解,「本來五天的行程已經十分足夠了。而且你的生日......」


廷鏗有點心虛地清了清喉頭,他知道Winter相當的聰明,大概很快便會摸清自己心裏的想法,不過也搖搖頭道:「我、呃,你不要管,總之這次我想輕鬆一點慢慢工作,生日不在香港過也沒所謂。」


他把電話夾在肩膀上,打開了一版新的網頁。


「好了,就這樣,麻煩你了。」


廷鏗擱下電話,指尖在鍵盤飛舞。


他搜尋——「巴黎浪漫景點」。


评论(1)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