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璃

萬物皆可萌的最佳體現,非常雜食。也有在ao3 po文,大家可以去看看喲。

這個是我:
http://archiveofourown.org/users/Eggspelliarmus/pseuds/Eggspelliarmus

除了最近萌的降魔的馬石,主要在歐美圈打滾
怪產吃的有溫暖組和家長組,也有萌HP德哈,GGAD,Merlin 的亞梅,star trek艦長大副宇宙夫夫,les mis的er
如果有Sherlock或者 doctor who (最近才開始追,從11開始)的同好,歡迎勾搭:)))

【明鈞】聖馬石中英文幼稚園

-展現何謂臨急報佛腳哈哈哈26/3早上才開始趁著坐車啊吃飯的時間慢慢敲

-熊君生日賀,大概是

-賣萌

-幼稚園AU

-小短篇

-因爲各種執著堅持要00:00發所以就算快要倦死也堅持坐著等到00:00(wtf

 

 

「鈞鈞,在畫甚麼?」聽到老師的聲音從身後出現,鴻鈞有點兒慌張地用手蓋著桌上正在繪畫的卡紙,忙亂之中不小心把蠟筆摔到地上。老師苦笑,然後撿起了蠟筆,放到鴻鈞的桌上。

 

「我、我不告訴你!」鴻鈞撇嘴道,把卡紙按在桌上的手按得更用力了。

 

老師揉了揉他的髮,似乎比起平時揉得更加用力,像是孩子氣的報復對方不肯告訴自己在畫甚麼一樣。

 

「真的不能跟老師說嗎?」老師俯身,衝著鴻鈞露出了淡淡的微笑。鴻鈞猶豫了半秒,還是搖搖頭,把卡紙抱在胸前。老師發現,卡紙的一隅露出了一個小男孩的畫像。

 

鴻鈞想了想,還是抓起蠟筆,抱著卡紙爬到桌下,趴在地上繼續畫畫。

 

「我要在地上畫畫,不讓你看見,嘻!」鴻鈞笑道。老師苦笑搖搖頭,然後離開了那趴在地上寫寫畫畫的孩子。





 

 

今天畫畫的主題是『我最喜歡的人』。

 

同學們大多畫的都是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外公外婆甚麼的,老師也不出意料,可鴻鈞似乎畫的是個小男孩,讓老師有點好奇。

 

是弟弟吧,她猜,卻突然憶起對方似乎沒有弟弟。

 

不要緊吧,他喜歡就好了。

 

 

老師剛稱讚完一個孩子畫的小狗漂亮(明明是我最喜歡的人,卻變成了小狗,不過老師不喜歡妨礙孩子的創意,所以由他去了),便發現另一個學生也不約而同地畫了個小男孩--明仔低著頭,全神貫注地在雪白畫紙上勾勒出斷斷續續的線條。從髮型判斷,筆下的角色是鈞鈞的模樣。

 

老師記得他們兩人感情很好,常常黏在一起,小息的時候也喜歡一起到遊樂場玩。

 

「明仔,在畫甚麼?」老師跪在明仔隔壁,揉了揉他的髮絲,輕聲問道。

 

「這個是鈞鈞!」他咧嘴一笑,「我最喜歡鈞鈞了。」

 

明仔繼續低著頭吃力地移動蠟筆,又在紙上的鈞鈞隔壁畫了個男孩,兩人手牽手。

 

「這個是你嗎?」老師指著問道。

 

「嗯!」明仔用力地點點頭,「我要送這幅畫給鈞鈞,是他的生日禮物。」

 

老師看著全神貫注地繪畫的明仔,不禁微微一笑。

 




 


小息的時候老師忙裡偷閒,打開餅乾盒子隨手撿了一些狼吞虎咽,希望能夠在孩子回來之前儘量填飽自己,這短暫的平靜卻被人突然打斷。


 


「老師。」隔壁班的老師敲了敲門呼喚了她,老師抹了抹嘴角,抖走餅乾碎屑,走向門口。


 


「明仔在打架。」她聽到隔壁班的老師這樣說,讓她吃驚地挑了挑眉--她認識的那個明仔溫和善良,並不會出手打人。


 


「怎麼可能?」她擱下了餅乾盒子,跟隨著隔壁班的老師急速步向遊樂場。


 



 


明仔翹著手,一副氣鼓鼓的模樣,隔壁坐了個小男孩,臉上似乎有腫了的痕跡。


 


老師蹲在明仔的隔壁,對方卻別過面來,拒絕面對堆著滿面微笑的老師。隔壁的那個小男孩同樣呈現出個怒氣沖沖的模樣,無視自己班的導師的試圖介入。


 


「明仔,你知道嗎?」老師平心靜氣地說道,「打人是不應該的啊,你要學會冷靜面對問題啊。」


 


明仔撇開臉,不發一言,和平常的表現迥然不同。


 


「不如你告訴老師,到底發生了甚麼事?」


 


明仔搖搖頭。


 


「老師知道明仔平時是個很溫柔、很乖巧的孩子,這次出手打人,是不是有甚麼原因?老師想知道。」


 


「因為......」幾分鐘的靜默以後,明仔終於開口--雖然他的話斷斷續續,卻比起完全不肯開口還要好多了,「他欺負鈞鈞!他、他啊,把鈞鈞推跌了,還、還不肯道歉!」


 


「所以你便出手打人?」


 


明仔扁扁嘴,點了點頭。


 


「明仔,老師教過你們,可不可以出手打人?」


 


「不可以。」明仔低著頭,睫毛低垂,一副悶悶不樂的模樣。


 


「老師知道事情的始末了,這件事雖然對方也有錯,不過你依然不可以出手動粗的。」老師道,「你們互相道歉吧。」


 



 


「對了,生日快樂啊,鈞鈞。」明仔把今天上課的時候畫的畫遞給鈞鈞,「送給你。」


 


「是我們嗎?」鈞鈞湊在畫前仔細察看,指尖劃過蠟筆歪歪斜斜的線條。


 


「嗯!」


 


「我也.......」鈞鈞有點尷尬地說道,總覺得有點彆扭呢,「我也有東西送你。」


 


鈞鈞放開了牽著媽媽的手,把書包放在地上打開,掏出了今天的畫作--《我最喜歡的人》這一幅畫。


 


「送個你,明仔。」臉頰微微泛紅,他道。


 


最喜歡明仔了。


 



 


「對不起,讓你被老師罵了。」下課之後,鈞鈞一手扯著明仔的衣袖,一手牽著媽媽道。


 


「不要緊,我說好要一輩子保護你的嘛!」明仔嘻嘻說道,迅速又恢復到平常快樂的模樣,「說好要當你的將軍嘛!」


 


「我也要、我也要保護明仔!」鈞鈞揮著牽著媽媽的那隻右手說道。


 


「好啊!」明仔抓起了鈞鈞空出來的那隻手道,「我們一輩子要在一起,做一輩子的好朋友!」


 



 


最後他們沒有做上一輩子的好友。


 


可他們卻在一起了。





我不知道還有多少人在這個圈裏,雖然我猜測還活躍的應該少之又少

不過只要還有人喜歡這個圈、只要我還繼續喜歡的話,還會繼續有糧食供應的w

我愛這個圈的大家<3

嘛,希望降魔的抓妖遊戲能夠把一點人拐回來吧w

评论(16)

热度(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