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璃

萬物皆可萌的最佳體現,非常雜食。也有在ao3 po文,大家可以去看看喲。

這個是我:
http://archiveofourown.org/users/Eggspelliarmus/pseuds/Eggspelliarmus

除了最近萌的降魔的馬石,主要在歐美圈打滾
怪產吃的有溫暖組和家長組,也有萌HP德哈,GGAD,Merlin 的亞梅,star trek艦長大副宇宙夫夫,les mis的er
如果有Sherlock或者 doctor who (最近才開始追,從11開始)的同好,歡迎勾搭:)))

【鏗鈞/明鈞】卡牌

校園AU,僞現實

希望沒有崩qwq

請勿上升真人,請勿轉出去


2003年。

Alfred昨天因爲要趕功課、準備校務所以淩晨三點才上牀睡覺,今天早上就算鬧鐘一直響著也無法醒來,到他朦朦朧朧聽到了電視傳來《瞬間看地球》那熟悉的音樂才突然從床上彈起來,並立馬驚醒。

他抓起鬧鐘,發現現在已經是七時半了,而他平時會早在七時二十分到校。儘管學校在七時五十五分才開始上課,他這個模範生乖孩子總是習慣早到。

隨便抓了抓頭上頂著的亂髮——他平時定必會好好打扮一番才會回校,開玩笑嘛,他回校的時候要見到Hubert的,才不能亂七八糟地站在他的面前——Alfred背起書包,抄起冰箱裏的腿蛋治便想奪門而出,卻突然定住了腳步,轉身從五斗櫃頂的錢幣筒抓了一大把一元硬幣,叮叮咚咚地任由銅幣跌落褲子口袋,踩上鞋子,甩上家門,便着急如焚地按著電梯的鍵等待電梯到來。



意料之内,他遲到了。

意料之内,他回校的時間剛好是第一節課上到一半的時候。

意料之内,鄰座的Hubert又睡死了。

Alfred默默地坐下,從書包掏出了書本。像他一樣的模範生一向循規蹈矩,不越雷池半步,甚少挑撥老師的神經,因此就算自己遲到也能受到不被責駡的幸運待遇。Hubert在隔壁睡得好夢正濃,差點開始打起呼嚕——也是的,第一節課是在八點鐘開始,一大清早便要聼什麽六國破滅非兵不利戰不善弊在賂秦,大概也會讓早已因功課壓力而睡眠不足的高中生昏昏慾睡。

筆尖在密密麻麻的字裏行間飛馳,隨著老師說的話盡力筆記重點,然而Alfred卻發現自己今天似乎無法集中精神,不,不只是今天,最近......自從Hubert成爲了自己的鄰座之後,他發現自己就難以集中精神。

不敢張揚,只敢透過自己的金屬筆盒那模糊的倒影偷偷看著對方,看著他的長睫毛隨著呼吸抖動,雙唇微微啓開,不禁露出了淡淡一笑。

Hubert 的頭突然動了動,然後緩緩地擡起頭,似乎是睡醒了。Alfred有點心虛地移開視線,低頭更勤力地抄寫筆記,努力忽視耳尖的熱燙。

「欸,我以為你不上學了。」Hubert低聲湊在自己耳邊説道。Alfred顫了顫,差點被對方的突然靠近嚇到。

他清清喉嚨,讓Hubert不發現自己的尷尬,微微一笑,搖頭道:「才不是呢,昨天太晚睡了,所以睡過頭了。」

「嘖嘖,模範生也會遲到,真是天大的新聞。」Hubert嘲笑道,卻被Alfred不滿地推了推肩。

他們靜默了一會,Alfred只能聼得到的只有前面同學的抄寫聲、紙張翻弄的摩擦聲,還有的是自己強烈的心跳聲。

「Alfred。」他聽到隔壁的同學輕聲呼喚了自己的名字。擱下筆,他擡起頭,望向Hubert的方向。對方擠出了充滿盼望的熱切微笑,讓Alfred突然有種看著搖尾的小狗的既視感。

「怎麽了?」

「你有硬幣嗎?很多很多的一元硬幣嗎?」儘管是壓低了聲線,Alfred依然能夠聽到Hubert 話中的興奮。

Alfred伸手從書包掏出了錢包,打開來翻弄了一下硬幣的隔層,卻沒有發現。他把錢包放回原處,眼角似乎瞄到了Hubert露出了失望的神色,不禁輕笑,覺得這孩子真好戲弄。他探進了褲袋,摸出了一大堆一元硬幣。

「太好了!」Hubert接過硬幣,點算了一下之後,掏出了一張十元紙幣遞給Alfred,道:「Alfred對我最好了!」

明知道對方總會問他同一條問題。明知道對方總會想要一大堆硬幣。明明捉摸到對方的心,怎能不順應他?儘管,他對Hubert會使用大量一元硬幣的原因有些微言,Alfred依然覺得,他開心就好了。

「Alfred,下課有空嗎?」

「有。」Alfred聽到對方這樣問,已經猜測到Hubert想去做什麽了,不禁嘆了口氣,「你的筆盒,不是已經貼滿了他的照片了嗎,還要去扭yes card?」

Hubert 露出甜蜜一笑,珍而重之地撫了撫貼在筆盒上、那他從自家姐姐雜誌上冒著生命危險剪下來的高志宏的臉。Alfred看見鄰座的Hubert露出一面迷戀的表情,忍不住反了個白眼。

「你懂什麽,偶像當然要儲yes card才可以!」Hubert 吐吐舌,然後捧著臉看著鐡筆盒上的那一整排馬國明的照片,笑意更濃了,「你看你看,馬明真的好帥。」

「好煩啊你。」Alfred不禁説道,儘管Hubert不停地拉著自己的衣角,他依舊懶得向他的方向投向一眼。

Hubert並沒有理會友人的話,繼續自顧自地看著筆盒上的照片托腮。 Alfred零零碎碎地聽到隔壁那人低聲哼著歌,是歲月如歌的旋律。

「最喜歡專業人士了,穿著制服特別英挺。」他道,「就像高機師,他穿著制服的時候好帥。」

Alfred盯著Hubert的筆盒,突然有種衝動想要把所有照片都撕下來。

有什麽好神氣的,哼。



午膳的時候,Hubert 急步離座。本來Alfred以為對方是在衝去小食店買午餐--這傢夥,自從和自己混熟了以後,也慢慢變成了個吃貨--因此沒有多加理會,默默地扒著學校淡而無味的飯盒。他夾起了不加一點調味、顏色依然青綠的西蘭花,露出了噁心的表情。放下西蘭花,夾起雞腿咬了口,差點沒嚇得噴出來,這雞腿居然有濃郁的雪櫃味道,定必是放了在雪櫃很久,還說不定已經過期了。硬著頭皮,他還是決定夾起西蘭花慢慢嚼著好了,至少西蘭花淡,不過還能吃。

眼角餘光瞄到了Hubert 打開的筆盒,看見那一整排的照片,而照片上的那人笑得燦爛,不禁讓Alfred 怒火中燒。

啊是在嘲笑我嗎你覺得要挨學校飯盒很好笑嗎?

Alfred環顧四周,發現其他人並沒有留意到自己,伸手彈了彈筆盒上那張機長的照片--Hubert 最喜歡那張--孩子氣地對著照片吐吐舌。

誰叫你跟我爭Hubert?

專業人士很棒嗎,當機師了不起嗎?我也要當牙醫,看到時候我穿白袍能不能也讓Hubert覺得我帥。

哼。

(後來他在2007見到扮成律師的馬國明、2012年看到穿著醫生白袍的馬國明時差點沒氣得吐血,Hubert兩次也是這樣,每晚準時在9:30坐在電視前面什麽也不做,就是為了看馬國明,就連他們出去玩了也要趕回去看電視,Alfred幾乎崩潰。然後啊,那傢伙居然天天哼著《選擇我》的旋律,每次聽到那首歌響起,Alfred幾乎是想要撞墻自殺。到了那幾年,他才發現沖上雲霄時期的迷弟Hubert不算太難奈。)



在自己催眠自己不可以浪費食物,強逼自己想著非洲的小孩子沒東西吃的苦況,然後責備自己還在嫌棄雞腿有雪櫃味之後,Alfred辛苦地咽下了幾口雞腿,吃光了一整堆又淡又硬的蔬菜,扔掉了飯盒,回到座位之後發現鄰座不知什麽時候回去了,正趴在書桌上睡覺。

Alfred勾唇,心想Hubert根本是豬啊,天天不是睡就是吃。他坐下,本想打開書本做功課,卻突然聽到從隔壁那人傳來肚子打鼓的聲音。

Alfred一愣,本來還在疑惑爲什麽Hubert明明出去了小賣部買東西吃還是會餓得這樣,然後立即理解到對方奪門而出的原因大概是為免嗅到其他人飯盒傳來的香氣,讓本來已經餓得發慌的自己更加肚子餓,才離開課室迴避一會。

那傻孩子,爲了儲錢抽卡,大概沒錢吃飯吧?Alfred嘆了口氣,關上書本,從錢包拉了兩張紙幣出來,站起來轉身離去。



Hubert 是因為隔壁傳來魚蛋和撈麵的香氣而驚醒的,那撲鼻的香氣提醒自己肚子已經餓了一整天的事實。他擡起頭,看見的是在慢慢吃著麵的Alfred。

「去完教員室,路過小賣部有點嘴饞,忍不住買了。」似乎是留意到自己的目光,Alfred解釋道,「不過我飽了,只是嘴饞,你要不要吃?」

Hubert 盯著Alfred手中那袋魚蛋撈面,猶豫了。

「你不要的話我……」Alfred指了指垃圾桶,然後站起來,卻被Hubert拉住了手。

「我要我要!」Hubert搶去了那袋散發濃郁香氣的食物,狼吞虎咽地把魚蛋撈麵清理得一乾二淨。

他沒有留意到Alfred看著自己的臉投來的寵溺一笑。



放學鐘聲響起,Hubert早已在五分鐘之前收拾好書包,腳尖不耐煩地踢著書桌的腳,等待老師慢條斯理地說「Goodbye class」,然後在老師話音未落的時候把書包扔在肩上,抓起Alfred的手腕,便往課室門外一沖。

明明三時三十分才下課,因爲Hubert的奔馳,令他們在三時四十五分已經跑到了冒險樂園。Alfred總是覺得兩個中學男生在冒險樂園出現,還要是像個小少女一般抽偶像的卡,這事實在尷尬。

Hubert聚精會神,把硬幣夾在雙手之間,曡合的兩隻食指舉起,口中念念有詞。

「馬國明馬國明馬國明馬國明馬國明馬國明……」

Alfred看著隔壁那個瘋子,覺得實在丟臉,想要轉身離去,卻被扁嘴的Hubert抓住了手。他嘆氣,繼續站在他的隔壁。兩個高中女生路過,看著那兩位帥氣的男生居然在抽卡,不禁嘻嘻一笑。

Hubert小心翼翼地把硬幣投進了抽卡機,轉了轉。顫抖的手伸出,接過機器吐出的卡。

「我不要吳尊啦!」Hubert慾哭無淚地看著手中的卡牌,撇嘴道。

「怎麽可以這樣說?大家都說我長得像吳尊!」Alfred不滿回嗆道,「現在我很讓你失禮嗎?」

「就是像你才不想要啊,天天都看得見,還要來幹嘛?」Hubert吐舌,把卡牌塞進褲袋,再次摩拳擦掌,又再默念「馬國明馬國明」。

Alfred看著這樣迷戀明星(男的)的朋友(男的),崩潰得想要撞墻。並不出乎意料,結果十枚硬幣用完了,還是一張馬國明的卡也沒有。也是的,平時坐巴士也是這樣,你不等的巴士,永遠會出現在車站,你等的那輛車總是姍姍來遲——似乎機器也有人性,總不會讓你得到你想要的東西。

Hubert垂頭喪氣地離去。

看見友人露出這樣悶悶不樂的表情,Alfred揉了揉他的亂髮,道:「走吧,我帶你去吃好的。」


2018。

完了個活動,Hubert走過夜深的街頭,打算去吃個夜宵。突然,已經打烊的老舊文具店外放著的一部紅色機器吸引了自己的視線。

他突然想起了自己年少時候天天儲錢抽卡的經歷,不禁一笑。

當年偶像的卡牌到現在依然未能入手,不過,當年的他,大抵從沒想過真的有一天會能夠和偶像拍對手戯、和偶像勾肩搭背、拿到偶像的電話吧?

他掏出了一枚一塊硬幣,投進機器,熟練地扭了扭,然後一張卡片吐出。

Hubert看著掌心的卡牌,笑了出聲。

卡牌中的那個自己,看著自己微笑。

「走吧,自戀鬼,還真的抽中了自己的卡牌。」Alfred勾著Hubert的肩膀道,瞄了瞄他手中的卡牌,「我帶你去吃好的。」

他甩開了Alfred的手臂,惹來對方投向充滿疑問的眼神,然後甜甜一笑,趁著四周無人之際,牽起了他的手。

十五年過去,你依然在我身旁。

謝謝你。



註:

1981年,香港早晨0700播出,其後才慢慢提早,直至到近年在0600播出

瞬間看地球在0625,0725,0825,0855 播出,Alfred在文中聽到的是0725的那一次瞬間看地球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19842090/?from=search&seid=2734021150120827204

00:37有瞬間看地球的音樂哈哈

兩人一人生於1990,一人生於1988,在2003年沖上雲霄播映的時候熊君13嵗(中二),Alfred 15嵗(中四),爲了讓他們兩人同年,而又覺得高中的孩子情竇初開比較好看(?)所以讓熊君變成生於1988

沖上雲霄播映的時候是2003年10月-12月,大概是中四上學期

Hubert說喜歡專業人士--> 所以有人便去了當牙醫(?

鴻鈞念念有詞想要抽卡的動作--> 後來石敢當言靈之術的手勢

吳尊--> Alfred好像被人稱爲將軍澳吳尊?

這篇的腦洞來自之前和ji友唱歌,我點了小幸運,然後看著真心的筆盒貼滿了劉德華的照片,突然腦洞大開想,如果熊君的筆盒貼滿了馬明的照片有多有趣www雖然,我覺得熊君不會把男藝人的照片亂貼就是啦w然後順帶一提,同一天發現Alfred唱過裙下之臣,覺得這首歌莫名貼合許公子x亨少哈哈哈

馬明應該是沒有yes card的,我猜

自己動手用別人做的軟件做了一張

不過照片其實是沖上雲霄二時期的他,因爲第一季的時候他沒什麽大頭照片,而且都是模模糊糊的團體照片,我在想要男神的帥氣樣子和真確性苦苦掙扎了好久,最後決定了要男神(喂

然後手癢再多做一張:DDD


其實我小時候是從沒抽過yes card的,無無聊聊,在寫完這篇之後真的走去抽了w都是我不懂的韓團這樣w

我想不到這篇叫什麽有好提議嗎

评论(13)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