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璃

萬物皆可萌的最佳體現,非常雜食。也有在ao3 po文,大家可以去看看喲。

這個是我:
http://archiveofourown.org/users/Eggspelliarmus/pseuds/Eggspelliarmus

除了最近萌的降魔的馬石,主要在歐美圈打滾
怪產吃的有溫暖組和家長組,也有萌HP德哈,GGAD,Merlin 的亞梅,star trek艦長大副宇宙夫夫,les mis的er
如果有Sherlock或者 doctor who (最近才開始追,從11開始)的同好,歡迎勾搭:)))

【鏗鈞】模範生攻略指南

-建議配搭periodic table這篇吃用,不配也沒所謂反正都是獨立篇章,不過有配合的話比較連貫而已
-時間點是Albert兩人成為鄰座之前,在Periodic table之前發生
-就是一些校園小碎片
-雙暗戀
-很大機會還會寫下去,我寫校園寫上癮了

班主任宣佈下星期調位的聲音未落,全班便開始沸騰起來。Hubert 難得的在上課時並不是陷於沈睡之中,他托著腮,往斜後面一望,動作看起來漫不經意。

他的目光投向正在抄錄著筆記的模範生Alfred。

中五秋天的調位,大概是會考前中學生涯的最後一次調位。要坐到Alfred的身邊,他只有一次機會。

這是最後一次機會,他不容有失。

所以,到底怎樣才能誘導老師將自己安排到Alfred隔壁呢?

Hubert 開始觀察Alfred身邊的人。

莫允行,是Alfred的鄰座。成績大概比起Hubert 更差,上課從未見過他聽老師說話,是以Hubert 為首的(自稱)壞學生其中一員。

林一心,Alfred 前面的女同學。成績全班最差,頻頻欠交功課,次數誇張得上一次她記得交功課的時候老師居然十分驚訝。她常常因為欠交功課問題而要留堂。

王修端,儘管他一直只以洋名Chris稱呼對方,Alfred 隔著一條通道,在他左邊的同學,也是Hubert 的豬朋狗友之一。反正,也是不會怎麼念書的人。

看起來班主任的策略就是把壞學生都通通塞到Alfred隔壁,所謂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的,就是這樣。Hubert 本人並非個乖巧的好學生,在老師們心目中也算是個壞學生的一種,所以距離這個目標相差不遠。剩下要做的,就是變得更貼合壞學生形象。

他要犯更多的校規。

Hubert 瞄了正在努力講課的班主任一眼,他正在黑板上寫著光合作用的化學方程。確保老師並沒有在瞪著自己,他鬼鬼祟祟地從抽屜拿出手冊,翻去校規那一頁。

1.同學必須專心上課,上課睡覺、吃東西或擾亂秩序者,會被記名。記名超過三次,會被記小過。

Hubert 是上課睡覺的常客,但他甚少因此被記名。他需要一個更過分的方法去吸引老師的目光,越能惹火他們的越好。

上課偷吃吧。Hubert 想。

小息的時候,他在小吃部買了一袋咖喱魚丸,魚丸散發著誘人的香味,肯定下一節課的老師會嗅到香味。

他故意挑以嚴格聞名的數學老師的課來偷吃。趁著老師在黑板上寫著equation of circle 的時候,他低下頭把一顆魚丸塞進口中。鄰座的念慈震驚地看著他,努力想阻止他在有名嚴格的老師課上偷吃。

很快的,數學老師發現了他偷吃的舉動。

『胡鴻鈞,你在幹甚麼?』老師眼裡的聲音在寂靜的課室迴盪,一班五十四雙震驚的眼睛盯著自己,對於自己居然在數學老師課上偷吃身邊而驚訝。

Hubert 如願以償地被記了名,也被數學老師嚴詞警告。這算是踏出了邁向成功的一大步,他心想,老師責罵的時候他差點開心得笑出聲。

一個記名基本上是微不足道的,他需要更多惹毛老師的方法,越是激烈的越好。當然,他還是需要有分寸的,事情不幸鬧得太大,學校召來家長就是壞事了。

2. 學生必須保持儀表清潔乾淨,妥善穿好校服,不得染髮、化妝。不得在耳珠以外釘環。男生必須穿著白色襯衫及黑色長褲,妥善戴好領帶,在室內可以穿上白色或是藍色毛衣。女生必須穿著整齊及膝校裙,跪地時不得離地面超過5cm,並需要戴備皮帶。在室內可以穿著白色或藍色毛衣。皮鞋鞋跟不得高於1.5cm。

下一個計劃涉及儀表,他不打算化妝。釘環也太永久了,他暫時無意穿鼻環或者是舌環甚麼的,或者是穿女裝校服--他還需要維護形象的--所以只剩下最簡單的染髮。

第二天,Hubert 頂著一頭紅啡色的頭髮出現在學校門口。那招人耳目的顏色立即吸引了領袖生的注意,風紀迅速地把他帶到訓導主任面前。一番警告和訓話以後,他答應了明天之前把頭髮染回去,然後在上課之前讓主任親自檢查。

他回到課室繼續上課,對於接近計劃成功看似又邁進了一大步。本來他已經是班中的壞分子,現在還冠上了個刻意搗亂的壞學生頭銜。反正以他不過不失的成績大概也不能被老師推薦去報某一間大學,他這樣做並不會賠上甚麼,只會獲得一個好機會。

一切都按照他的計劃發展。

計劃中的第三個項目並不牽涉觸犯任何一條校規。

他要亂考這次考試。

說真的,要故意答錯比起答對還困難。

他挑了自己本來便不太頂尖,而科任老師比較兇惡的的科目來亂考,起碼不顯得太古怪,也不會惹人懷疑。

『你在逗我嗎?』生物老師啪的一聲在Hubert 面前放下了考卷,『彈塗魚的棲息地最好是在沙漠!還有,大腸桿菌怎麼會是真核生物?DNA 是A-T, C-G這樣配,這些都是非常簡單的送分題,你怎麼可以錯?』

Hubert 吐吐舌頭,然後抓起考卷回到座位。

『Hubert。』他抬起頭,對上的是Alfred墨色的眸。兩人以前從沒有任何交集--班上的模範生、風紀隊長和班上成績平平、只顧玩樂的壞學生絕對不會混在一起--因此Hubert 對他突然的造訪感到意外,還帶點驚惶。

他單戀Alfred的事不可以讓對方知道。

『怎麼了?』向Alfred投向一笑,他問道。對方沒有回贈笑容,Alfred 卻輕輕皺眉。

『我知道你本質不壞,但你為甚麼最近都在亂犯校規呢?雖然我得承認,有些校規真的很蠢,例如甚麼寒冷天氣警告才可以穿非學校提供的大衣,然而老師卻在沒有寒冷天氣警告的時候穿著羽絨四處跑。但作為學生,我還是覺得需要遵守校規的。你是個好學生,我知道的。我不想.......我不想你繼續錯下去。』他一面說道,一面觀察Hubert的反應,發現對方沒有任何不悅的模樣才繼續說道,『還有的是,呃,如果你在讀書碰到有甚麼不懂的地方,你可以問我。要知道,我們快要考會考了......』

Hubert 愣住了,還來不及反應,Alfred便轉身離去了。

Hubert 故意趁著午膳的空檔走去找Chris --他那(走運地)坐在Alfred左方的豬朋狗友。

一屁股坐到Chris 隔壁空著的座位,他打開了飯盒,乘機望向右方,假裝窺探Chris飯盒的菜式,眼睛卻在盯著一面夾菜一面做功課的Alfred。

他托著腮,似乎在沉思著,另一手把食物送進口中。

Hubert 看著對方認真的側臉,心臟漏跳了幾拍。

『你這個吃貨,看夠了沒有?』開玩笑地推了推Hubert 的肩膀,Chris 恥笑著朋友,以為他在死盯著自己的午餐,『餃子給你吧,吃貨鈞。』

Hubert 看著飯盒中的餃子,默默地開始扒飯。向Alfred 戀戀不捨地投向最後一眼,他開始和Chris 笑鬧。

太早收起視線的他並沒有看見Alfred往自己方向的投來的熾熱眼神。

『今天我們要調位。』班主任話音未落,班上便變得沸沸揚揚起來。Chris 向著Hubert 招手,大概是希望可以調到他的隔壁。要是平時的話,Hubert 也同樣期望可以調到好友的隔壁,但這最後一次的調位,他希望能夠坐到Alfred的旁邊。

班主任把座位表投影到熒幕上。

Hubert 的心跳旋即加快--誰想到他居然因為一個座位表而如此緊張--他開始飛快地尋找著自己的名字。

王修端林一心簡幼羚李家寶--

胡鴻鈞,他找到了自己的名字,在尾二一行,靠近窗戶的位置。

隔壁的空位大咧咧地寫著許廷鏗。

Hubert 呼出了一大口氣,這時才意識到自己居然因為這個調位遊戲而緊張得屏息靜氣。

無法按耐嘴角的微微上翹,他把桌上的課本、文具通通掃到書包裡,把書包扔到背上,向新座位進發。

Alfred對這位新鄰座十分熱情,可是Hubert 卻只是有一句沒一句地回答著對方,讓Alfred感到莫名其妙。Hubert 不像是如此慢熱的人--Alfred心想--他可是個有名外向愛玩的人。

他繼續每天嘗試挑起話題,從昨天的電視劇說到足球再說到漫畫,終於發現Hubert 對音樂擁有濃厚興趣。

他們一開始聊音樂,然後越談越多,到最後幾乎無所不談。

Alfred最喜歡聊起音樂的Hubert--他總是眉飛色舞,笑得燦爛可愛。這樣快樂的Hubert ,也順道感染了Alfred,讓他的脣角也不禁上翹。

『胡同學,你又在偷吃嗎?』化學老師如雷的聲音劃破了寧靜的課室空氣。Alfred眼角餘光看見Hubert 心虛地低下頭,把吃了一半的撈麵塞進抽屜。

『我嗅到食物的味道,是從你的方向飄來的。』老師的高跟鞋所發出的咯咯聲在課室中迴盪,並漸漸逼近兩人。眼見Hubert 快要被老師懲罰,Alfred伸手從鄰座的抽屜拿出撈麵的膠袋,拿著食物站起來。

『老師,偷吃的是我,不是Hubert。』Alfred說道,揮動著手上的一袋撈麵。Hubert 震驚地看著鄰座同學,嘴脣開開合合,但Alfred卻向他投去警告的眼神,示意他不要說話。乖乖地閉著嘴,Hubert 只好繼續低著頭迴避老師視線。

『許同學,你怎麼會上課的時候偷吃?你可是我們的領袖生,應該最清楚要遵守校規的。』皺眉,老師搖搖頭嘆了口氣。

『對不起老師,我剛才午膳的時候在準備明天的早會,沒時間吃午餐,現在實在太餓忍不住才......』Alfred說道,並故意低下頭露出悔過的表情。

老師嘆息,然後靜默一會才開口。

『你是風紀隊長,應該最清楚不應該觸犯校規。』老師道,『念在你初犯,而且原因是因為你忙於校務,這次就姑且放過你吧。』

『謝謝老師。』Alfred正想坐下,卻被老師阻止。

『既然還沒吃午餐,你去外面吃完才回來吧。』

Alfred看著這袋Hubert 吃剩一半的撈麵,只好硬著頭皮默默地走出課室。

戲也做了一半,只好繼續吧。

交換口水就交換口水吧。

間接接吻就間接接吻吧。

『其實你真的不需要為我頂罪,我常常都被抓、被老師記名,再多一個也不是甚麼。』下課鐘聲一響起,Hubert 開口道,卻見到Alfred莞爾一笑。

『老師偏心我我是知道的,他們暗自針對你我也是知道的。如果為你頂罪可以換你一次當個好學生的機會,讓你不用被人責罵,不用再被老師看輕的話,我不介意。』

Hubert沒有搭話。Alfred收起笑容,拿出筆繼續抄寫筆記。

他有話不敢直說,只得埋藏在心中。

如果可以為你默默付出就好了呢,Hubert。

只想看見你的笑容。

Hubert 在收拾書包,然後拿起筆袋發呆。

最後他決定把筆袋遺在家裡,撿起書包往背上一扔,踏進皮鞋向門外一衝。

『Alfred,我忘了帶筆袋,可以借我一支筆嗎?』到達學校之後,他問正在低頭複習的鄰座同學。停下了手中的動作,他隨手打開了筆袋,向他扔去一支筆。

『謝啦。』接過Alfred的筆,他珍重地把筆握在手心中,慢條斯理地打開作業抄寫。

到最後他還是沒有把筆還給Alfred,筆一直待在他的筆袋裡,陪同他好幾個月。Alfred大概早就忘記了那一支筆,或者認為一支筆不值幾個錢,根本不需要向Hubert 追回來。直至學期結束,模擬考完結之後,筆還一直躺在他的筆袋。

Hubert 也慢慢地忘記了那支筆,讓那曾經刻骨銘心的愛情在心裡封塵。

到他再次發現那一支筆的時候已經是出來工作的時候了,他和他早已不是同校生。掏出筆,Hubert 把它珍而重之地抓在手心,向筆頭烙上一吻。

他或許早已放棄對Alfred那懵懂的愛念,視之為少年青澀的單戀,但內心深處,他依然渴望終有一天能和他相遇,儘管大學時期的自己早已發現對方喜歡女人,以他的皮相大概也有女朋友,身邊也不乏美女打轉,但他一日對這位初戀情人有著一種執念。

電話在他的口袋震動,行事曆彈出,提示Hubert 今天的行程。他要去見客戶,然後回公司做事,下班以後他有牙醫預約。

掩著疼痛的左腮,他把筆塞進胸前的口袋,踏出家門。

或許那支筆會為他帶來好運。

评论(25)

热度(29)